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開卷未必有益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開卷未必有益_45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pp958

  古人云:“開卷有益。”意思是說只要打開書總會有好處的。但是,仔細一推敲,也不完全正確。這書有好書,讀了肯定能開闊視野,陶冶性情。但書也有壞書,現在很多同學可能愛看言情類的小說,一看起來便手不釋卷,走火入魔,上課沒心思聽課,成績就會一落千丈。甚至有些同學刻意模仿書中的人物,從而走向了犯罪的道路。

  書就像你的朋友一樣,當然,一本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,可能會傷害你的身心。20年代,就有許多人開了希特勒的《我的奮鬥》而成為了它的殉葬品。我承認,書是能帶給人們知識,但就是因為人們懂得了太多知識,發明了炸彈,使人們死傷無數。漢代劉向說過:“書猶葯也,善讀可以醫愚。”既然是葯,那就有良藥和毒藥,良藥自然可以藥到病除,但毒藥同樣能把你置於死地。現在有許多不法書商,專賣言情、武俠小說,甚至是黃色書刊,我們現在還小,禁不住誘惑,就會迷失方向。

  讀書就像開門,如果你推開的門是正確的,那在你面前的就是一個的鳥語花香的世界,如果你推開的門是錯誤的,那你就會跌入一個無比漆黑的萬丈深淵。

  六年級:劉天悅

您正在瀏覽: 開卷未必有益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