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開卷未必有益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開卷未必有益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開卷未必有益 

  人們 常說開卷有益,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。 

  是的,開卷的確有益,它可以讓我們懂得一些道理、增長我們的知識和智慧、可以收集名言佳句~~ 

  但是開卷也是未必有益的,劉向曾經說過“ 

  書猶葯也,善讀之可以醫愚。”它有兩層意思:一是書好比是良藥一樣多讀就可以使人變得聰明;第二層意思是書也似一瓶毒藥,如果不看我們現在適合的書,而去看那些不健康的書,對我們沒有利益的書,就會導致你走向一條通往犯罪的道路。 

  比如:我們現在看的什麼言情小說的書啊,某些人看了就會想書里那樣,找個男女朋友啊,早戀啊,什麼的,都對我們的學習有影響;也有人看武俠小說的,懂的人還是會想它裡面的好,而看不懂的人,就會向書里的人盲目的學裡面,怎樣打人,怎樣用一些鋒利的武器,甚至還有人殺人放火;還有的人看迷信之類的書,有的人看迷信的書因而把你誘惑住了,這就後果不堪設想~~ 

  我們看書要有選擇的看,要看對我們有益的書,不要被不健康的書所迷惑。

您正在瀏覽: 開卷未必有益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