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開卷未必有益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開卷未必有益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自古以來,大家都一直這樣想的.盧思道,刑邵,杜學博……都是靠“讀書破萬卷"取得成就,出名的.但是,他們的滿腹經論,都是因為他們讀好書,拜好師,加以持之以恆才獲得成就的.

  雖然多讀書很好.但是,市面上有許多不法書販,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,竟然賣起了:黃色書,恐怖書,血腥書,惡作劇書,自殺書……層出不窮啊!很多人因為好奇買了一本后,就被內容吸引,不可自拔.我們不能因為好奇而去涉略,這樣的話我們就很容易上癮的.所以,我們看書也要--小心謹慎啊!菲爾丁說過:“不好的書,就象不好的朋友一樣,可能會背叛你。”

  但我不是說:“我們不必讀書!”至於那些宣揚各種消極頹廢、玩世不恭的思想情趣、人生哲學的書,表現黃色腐朽的生活方式的書,那就更是開卷有害的了。講開卷有益的人,絕大多數是出於好心。他們講開卷有益,本意就是講的讀好書。但是,現在的世道很複雜,也確有某些人為了某種不可告人目的,把壞書當作好書向世人特別是沒有多少社會閱歷青少年推銷。他們也說開卷有益,可那卻卻實實在在是對讀者有害。 現在的青少年,大多有強烈的上進心和求知慾,愛好讀書,但他們往往欠缺辨別力。我認為,我們的大眾媒體,知名專家,青少年導師們,有責任經常提醒他們讀書一定要多讀好書,至少要讀無害的書,而絕不能去讀壞書。開卷未必都有益.

  

  讀書不加選擇,要麼是刀光劍影,豪氣萬丈的武俠,要麼是花前月下的言情,更為有甚者沉迷於反動的、腐蝕身心健康的黃色書刊,“開卷”則廢寢忘食,愛不釋手,不但荒廢學業,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走上邪路。他們看書可謂“破萬卷”,可卻沒能“下筆如有神”,這能說是“開卷有益”嗎?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”,人們歷來提倡多讀書,但現代社會中,開卷卻未必有益。

  漢代劉向曾說過:“書猶葯也,善讀之可以醫愚。”書既然是葯,就具備兩種功能:一是良藥,藥到病除,讓人們飽滿的擁有知識,還可以是毒藥,置人於死地。最重要的是“開卷”不能良莠不分.

  我重申,讀好書,但書得選好.因為開卷未必有益!!!!謝謝.

您正在瀏覽: 開卷未必有益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