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如果我是他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如果我是他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——讀《魯濱遜漂流記》有感 

  靖江外國語學校六(5)班 繆晨韻 

  因為減負,讀書的時間也就多了。不知不覺,我已看完一本《魯濱遜漂流記》。 

當我鄭重地合上最後一頁,讀完這個情節曲折,跌宕起伏的故事,我全身每個細胞似乎都被它征服了,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撼。我不由得冒出一個奇怪的念頭,如果我是魯濱遜…… 

  如果我是他,當船在暴風雨中觸礁時,我會像他那樣不輕言放棄,重新立志遠航嗎?不,如果可以選擇,我不會去接收那充滿艱苦和波折的生活。我沒有那份自信。 

  如果我是他,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,叫天不應,叫地不靈時,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,重新燃起希望嗎?不,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,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,積極自救。我沒有那份能力。 

  如果我是他,當看到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,我會像他那樣挺身而出,孤身奮戰嗎?不,我寧可躲得遠遠的,祈禱他們永遠別發現我。因為我沒有那份膽量。 

  如果我是他,在無人的荒島上,那個只有一點墨汁的荒島上,我會堅持每天寫日記嗎?不,我寧可天天玩,也不願動筆,因為我沒有那份自覺。 

  …… 

  我不得不承認,我自己缺少得太多太多,生活太一帆風順。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,父母,學校就為我鋪設了一條成長的道路。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路上行走,奔跑。一年又一年,沒有挫折,沒有風浪,而我還每天嘟嘟噥噥。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的苦澀。我是幸福的。然而,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,沒有能意識到能吃飽穿暖,無憂無慮,接受家長,老師的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幸福。 

  “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。”現在,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句話。這本書向我展示了魯濱遜的自信,自立,自強,不甘平庸,大無畏的精神,告訴我魯濱遜依靠自己的善良,智慧和堅毅去開拓,去創建。 

  為了班級,為了父母,更為了自己的良心,我應該向他學習。 

  (指導老師 錢娟)

您正在瀏覽: 如果我是他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如果我是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