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假如我是他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假如我是他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假如我是他 七(2)徐  峰

  “後悔嗎?”聽完我的敘述,同桌略帶傷感地問我。我點了點頭,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,說不出來是一種什麼滋味。那個正挨罵的淳樸的民工委屈的形象又浮現在我眼前。“你現在去的話,或許還來得及。”同桌微笑着對我說。 我聽了,立刻跑到停車棚,騎着自行車飛快地跑到那裡,但是那個民工已經不在了,我失望極了,回想起剛才的情景,我真是後悔莫及。 今天早上,由於種種原因,我起床很晚,再加上此時段又是上班族出動的高峰期,我要想準時到達學校,就可想而知了。沒辦法,只好使出我慣用的“見縫鑽車”戰術。

  嘿!果然有效。我得意地向前鑽着,嘴裡還不忘說著:“快讓一下,快讓一下。”突然,聽見後面傳來一陣謾罵聲:“你這人怎麼回事,怎麼不長眼睛呀?”尋聲望去,原來好像是一位騎車的民工為了給我讓路,不小心碰到了旁邊停着的小汽車,那小汽車司機正好在車裡。那民工始終沒有回罵一句話。只是不停說著:“對不起。” 想到我快要上學遲到了,那時的我竟然不顧及自己的良知,繼續飛也似地騎着自行車,身後還在遠遠地傳來謾罵聲。一會我就聽不見了。  學校我是準時趕到了,但總覺得心裡很是不安,那為我挨罵的民工的形象總是浮現在我眼前,直到同桌讓我返回,我不安的心才稍稍踏實了些。

  站在原地,我在想:假如我是他,我也許會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,一走了之,絕對不會站在那裡任人謾罵。 一陣寒風吹過,我的心也好像有了陣陣寒意。 民工是淳樸的,而我們有些人又是怎樣對待這些淳樸的人呢?是用欺騙、虛偽,還是……

  人與人之間應是平等的,當你傷害一個人時,如果你從那個人的角度出發去想一想:你會怎樣?我想你肯定就不會再去傷害他人了。

  “學會換位思考,說來容易,做起來卻是多麼難呀。”在回學校的路上我不禁民出這樣一句感嘆。

您正在瀏覽: 假如我是他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假如我是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