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二作文 > 假如我是他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假如我是他_1500字

分類:高二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小景

原本,憑藉他的曠世文采,他可以讓李杜拜服在他的足底。可悲的是,他捲入了一場兄弟之間的政治鬥爭,無論他是輸還是贏,這顆文壇孤星都將提前隕落。 

  假如我是他,陳思王曹子建…… 

  拊劍西南望 

  長夜將盡,我會和丕同登西園的高台。在北國冬季肆虐的寒風中,我們的衣襟颯颯作響,按劍的手一片冰涼。煮一壺清酒,我與敬愛的兄長對飲,傾訴着自己的夢想,我沒什麼可隱瞞的——對面的那人是我嫡親的長兄。 

  大醉的時候,我們拊劍望向西南,看盡帝王日暮,看盡中原士大夫假面的祝福,看盡漫天飛雪之下道旁枯骨的瑟縮……在那個烽火燔天的地方,我們的父兄在朝日攀爬出深山、普照滿園扶桑的時候共赴國憂,並騎馳騁萬里征途。他們帶着遠離鄉土的悲傷,帶着千里轉戰的疲憊,也帶着滿腔為國從戎的熱血,揮劍斬閻羅,不讓豺狼亂神京,不讓山河繼續破碎,不讓繁華只成夢…… 

  我們慷慨引吭,為父兄唱戰歌,唱天下亂離的沉傷,唱不能濟世扶社稷的憤懣與不平,然後醉卧高台…… 

  盡日亂離 

  那一日,我看見最後一隻北歸的孤雁飛過西園,留下了那聲最傷悲的哀鳴,帶走了長兄無比英武的面容,帶走了師傅修睿智而真誠的眼神。也帶走了西園裡的 美麗時光。 

  我知道我終不能永守在西園,那“西園公子”的無忌之名終將被流水逐散,而我的“在父兄翼下做個不歷風霜的雛鷹”的夢終會是琉璃墜地——碎掉得很乾脆。 

  我躺在苗圃之上,戰地輓歌聲聲入耳,在那滿樓紛飛的黃紙之下,銀燭淚流,長兄那枝籠罩着無上的榮耀之光的斷戟之影晃動着隱去…… 

  離開,逝者的墳塋前松柏成林,我在其中謝去錦衣玉冕,向他們,也向那深宮道別,越過高山和海洋、喜悅和哀傷,不再去做那一方溫婉公侯,關於侯門的回憶,只留下:她鳳冠霞帔,在笙簫香陣里,與哥十指相扣,投入哥的懷抱……那種酸楚今生不忍再嘗。 

  夢裡花 

  我站在洛水彼岸,看年華似流水漸去漸遠,似乎聽到蘭槳盪開水流的聲響里有人低低地吟唱,那聲音是孤單的,彷彿是在說此刻的我。 

  梧桐秋葉的墜落並不寂寞,片片飛黃帶雨。雨幕中,她踏着波紋,一個人在起舞,白衣飄飄。她摘去假面,我又見夢中的那張清水芙蓉般絕世容顏,眼中的淚水成花,寂寥的惆悵如螢光點點飛散…… 

  沒有一葉可供賞玩,沒有一個人可共持觴,我把手伸出,托起那流動着的閃爍光芒,看到其中酸澀又無邪的過往,我的眸子里,她的淚水流下。這是造物的玩笑,可我又是多麼想沉醉在這幻美的玩笑里呵! 

  魚戲蓮葉間 

  殘陽天斜,我輕裘緩帶,站在那座稱不上是橋的橋上,等放牛的童子。 

  他會為我吹笛,唱江南的歌: 

  “江南可採蓮, 

  蓮葉何田田。 

  魚戲蓮葉間。 

  魚戲蓮葉東, 

  魚戲蓮葉西, 

  魚戲蓮葉南, 

  魚戲蓮葉北。” 

  歌聲背後,幾排村舍錯落,門前荷葉滿塘,他趴在貼水的木板橋上,腳背輕輕地擊打着水面,和拴在蓮花樁上的水牛一起,看着水上映着的里許長的晚霞,笑逐顏開。 

  風兒乍起,楊樹搖來柳樹擺,葉上舞塵埃,我將要離開這裡去遠方流浪,隨處留下我的足跡,留下我的詩篇,“朝游江北岸,夕宿瀟湘?b”…… 

  在某一個風雨之夜,我會在“黍離”與“式微”的哀嘆聲里回到西園,看到滿樓燭淚凝結,香灰平地起。我伸出手掌,托住一顆屋檐上落下的水滴,透過它,我掌心的紋理格外清晰,我從中讀出神的旨意,結束半生的漂泊。 

  映着那道紫電,銅鏡里的我蒼顏白髮,走出亭台,在雷鳴之前倒下,一陣心悸,一片虛無……我已不在這世上,但沒人為我唱輓歌,只有身下曾經的苗圃在雷鳴之後哭泣,直到夢不在破碎…… 

  假如我是他,我扔下凄愴里的傷悲,酹酒浮丘,狂嘯直入青雲中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假如我是他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假如我是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