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我的理想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我的理想》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的理想 

 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遠大而美好的理想:有的想當醫生,有的想當律師,還有的像當志願者…… 

  而我的理想,是成為一名人民教師。教師,是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!有的人曾經讚美過教師們,說他們像園丁,像蠟燭,像春蠶,像明燈……當然,我並不是想為了得到他人的讚美而成為一名教師,而是因為我想把我所知的、所得的只是傳授給別人,使別人懂得蘊含在這其中的道理。 

  正如我的老師所說:“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,老師只是做為一個引路人引導你去學習。”是的,學習是我自己的事情,通過老師的引導才懂得了這些知識。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,長大后才知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”的道理。實現理想的第一步,就是要努力學習。沒有知識,你就不可能成為醫生;沒有知識,你就不可能成為律師;沒有知識,你就不可能成為志願者……更不可能成為一名教師。 

  我,願意成為春蠶,成為蠟燭,實現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干”的詩句;我,願意成為園丁,為祖國的花朵們辛勤付出;我,願意成為鑰匙,幫助學生們開啟知識的寶庫…… 

  我多麼希望能夠實現我的理想,我一定要加倍努力,不會使我的理想成為泡影,不會使我的理想變成空話,更不會使我的理想可望而不可及。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,以實際行動來實現我的理想!

您正在瀏覽: 《我的理想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我的理想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