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有的人想當科學家,有的人想當音樂家,有的人想當書法家,有的人想當文學家……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。

  假如你要問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理想,那還得從我的班主任——徐老師說起。我從入學到現在,徐老師一直是我的班主任。幾年來,她用智慧的鑰匙給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;是她教育我們熱愛祖國,熱愛人民熱愛科學;是她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革命的種子。為了我們,她忘我地工作,費盡了心血。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之中。所以,我下定決心要向徐老師那樣,當一名人民教師,在未來當一個培養祖國花朵的辛勤的園丁。

  我想,十年以後,我也要向徐老師那樣。站在神聖的講台上,面對着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,打開書本,把他們引進知識的海洋。有時,把他們引帶到田間,這裡莊稼茂盛,五穀飄香;把他們帶到工廠,這裡鋼花四濺,馬達隆隆;帶他們坐上飛船,遨遊太空,去拜訪星星和月亮……我會像一個園丁,精心地培養着每一株祖國的花朵;我會像一支蠟燭,照亮他們人生的道路;我會像一支大船,把他們載向成功的彼岸……

  這個理想,已成為我前進的動力。我會為這個理想而奮鬥。成為一名出色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——人民教師。

  四川省萬源市舊院鎮中心小學校六年級:付登江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