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蘇格拉底說過:“世界上最快樂的事,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。”是啊,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應該是快樂的人生!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名優秀的法官。我要為這一理想而奮鬥。

  說來有意思,我當法官的理想源於幾年前有一次悄悄看了法官媽媽開庭審判案件。按規定,未滿十八周歲不許進入法庭旁聽,可我當時不知道這一規定,從媽媽辦公室悄悄溜到了法庭門口,透過門縫看到了媽媽審判案件的全過程。啊!眼前已不再是往日微笑的媽媽了,只見媽媽一身法袍,威嚴地坐在審判長席位止,不明向原告和被告發問。當法庭爭吵激烈時,媽媽嚴肅地敲響法槌,法庭便安靜下來。庭審很順利。短暫地休庭后,媽媽要求法庭的人全體起立,要對案件做當庭審判。每個人都把目光向法官媽媽聚焦,期待着她的宣判對自己有利。媽媽站在莊嚴的國徽下,一身法袍襯托得她那麼威嚴,那麼不可侵犯。霎時,年少的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尊嚴,感受到了媽媽法官正代表着國家審理案件-難怪媽媽與平常不一樣了!“媽媽真棒啊!我也要當法官!”我想。

 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,宣判完畢后,原告和被告都爭相和媽媽握手,對媽媽道謝。早聽說媽媽的審判業務非常好,受人尊敬,看來確實如此!我看到,穿着法袍的媽媽微笑了,這是我最喜歡、最熟悉的微笑。

  走出法庭,媽媽驚訝地看着我。人群散開后,我跑上去拉着媽媽的手說:“媽媽,我長大后也要當法官!”媽媽高興地把我抱了起來,說:“想當法官現在就要好好學習。”

  假如我是法官,我就要懲惡揚善,鐵面無私,像個新時代的“包青天”,像媽媽一樣受人尊敬。我知道,要實現這一理想並不容易,現在就得好好學習。聽說,現在做法官的門檻可高了,但我不能畏懼,要為之奮鬥!我相信,為理想而奮鬥的人是快樂的。

 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,一零一中學六年級:廖盈佳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