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,埋藏着一個美好的願望,那就是長大了能成為一名老師。 

  這個願望源於我第一次上學的經歷。記得我剛上小學的時候,媽媽把我送到學校也許是孩子的本能吧?我對學校有一種恐懼感。老師看我怯生生的樣子,便主動和我搭話,還親切的摸了摸我的頭,我似乎得到了很大的安慰。老師帶我來到教室,就開始上課。我不太習慣,也聽不下去,老師對我說:“小朋友,好好聽課,給其他小朋友做個榜樣。”我聽了他的話,不再亂動,認真聽課。 

  在老師的教育下,我的學習成績很好,當上了我們班的班長。在這期間,我和老師成了朋友,同時,一顆理想的種子也深深的埋在我心裡。在這6年裡,老師交給了我知識,還交給我了做人的道理。記得老師教育我的話:做人要先立品。老師是蠟燭,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。老師是粉筆,自己化為筆灰,卻留給了我們知識。在這六年裡,我堅定了我的理想。漸漸的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一定的了解。我知道想要當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師,首先要有一顆愛心,關愛每一個學生。其次要有豐富的知識,自己沒學好怎麼教別人? 

  這是一個平凡又偉大的職業。我深知,要想實現心中的願望,必須從小做起,努力學習。還要有博愛的胸懷,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。我堅信,只要有決心和毅力,我的教師夢一定會實現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