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夏令營紀實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令營紀實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暑假期間,我報名參加了鶴祥旅行社舉辦的“敲開北大,走進清華”夏令營。懷着激動和好奇的心情,我們列隊登上北上的列車。 

 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長途旅行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——北京。第一站是海洋館,海洋館里陳列了許多海洋生物和水藻類植物,有些魚比如旗魚、醫生魚、電鰻、蝴蝶魚都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。出了海洋館,來到亞洲最大的動物園——北京動物園。這裡有許多珍稀動物,如北極熊、非洲象、大熊貓、浣熊等。聽着導遊的講解,我們了解到了關於這些動物的許多知識。 

  我們還參觀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。走進大門,首先看到的是一尊毛主席塑像,塑像後面是兵器館。看了之後,沒有一個人不為中國軍事的飛速發展感到驚嘆!下午,我們趕往中國最高學府——清華、北大,我們先來到了北京大學。首先參觀的是地質系,在地質博物館里我學到了很多知識,如金剛石不是純金的,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含金,我們平時見到的水晶是人造水晶,它晶瑩剔透,像冰塊一樣透明,而天然水晶,表面粗糙,不透明,呈黃色;火山石並不是火山上的石頭,而是火山噴發后,岩漿經過長時間的演變,成為固體,就是火山石等等。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末名湖,末名湖邊,立着一塊石碑,上面刻着:“愛德加斯諾之墓”,他是個外國人,他的書《西行漫記》為西方人了解中國革命歷史提供生動教材。我們又來到禮堂,了解北大歷史,聽導遊說,北大是從京師大學堂到一所現代化的高校,其間經歷了風風雨雨,坎坎坷坷,最終成為了一所具有高素質人才的高校! 

  參觀完北大,我們又來到了清華,清華園裡都是一些比較古老的建築,它們見證了清華一個世紀的風雨滄桑,現在才成為一所享譽全國的高科技綜合大學。 

  讓我感觸很深的是圓明園遺址。走進正門,看見一片蔥鬱的樹木,再往裡走,可以看見一個澄碧如鏡的湖泊,遠處的小亭子在藍天、綠樹的掩映下若隱若現。順着水泥路向里走了大約四十多分鐘,眼前出現了一片荷塘,幾朵粉色的荷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更加瑰麗了。真是”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“呀! 

  我們又走了一會兒,發現眼前出現了許多白色的大石頭,有的石頭上的花紋清晰可見,一定是當年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圓時留下的。繼續往前走,又是一片廢墟,聽導遊說,這就是萬春園,它當年是那樣華麗,可如今……萬春園旁擺着個模形,那就是萬春園的原貌,我們看過之後,無不驚嘆其規模之大,華麗富貴。 

 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,像北大清華的莘莘學子一樣掌握最先進的科學技術。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的力量!獻出我們應有的力量,使祖國更強大!

您正在瀏覽: 夏令營紀實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令營紀實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