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親愛的爸爸媽媽:

  曾經,你們的父母做成一個特定的模子,把你們硬生生的套在裡面,你們在近乎窒息的不適中,變成了一隻不能高飛的憤怒小鳥。

  曾經,你們的父母利用各種道德規範鑄成一面鏡子,照出你們千萬種不是,你們在動輒得咎的管教中逐漸失去了獨特的個性,成了人云亦云的鸚鵡。

  曾幾何時,當你們成為父母時,卻又“重蹈覆轍”地做了模子,鑄了鏡子。

  含辛茹苦的你們自我二時起,手上就有兩樣“武器”,一樣是蜜糖,一樣是黃連。成績優異,你們給我蜜糖;學習退步,你們就給我黃連。致使我得意時容易驕傲,矢志時不足為戒。

  “俯首甘為孺子牛”你們常說兩句話“不準做這件事”和“快去做作業”。

  但你們忽視了我真正需要的是“這件事可以不做”和“歇會兒吧”。

  我渴望雙向交流,我想要傾訴,我更想要你們那善於聆聽的耳朵。

  也許,我曾把你們善意的嘮叨當作絮聒;也許,我曾把你們愛的束縛看做捆身的繩子;也許,我曾鹵莽地把語言化為無情的刀刃,深深地刺到你們心房那一塊厚厚的壁;也許,我曾粗暴地解去身上的繩子,卻忽視了你們眼裡那晶瑩的淚;也許

  太多太多的也許,但我不是有意的,只是到了叛逆的年紀。雖然我的年紀小,可是我的壓力大。爸爸媽媽能否聽我說??

  爸爸媽媽,請你們忘了我的錯,記着我的好。儘管我的張狂曾把你們雙鬢過早催化成霜,但我會用青春的笑容努力撫平你們心頭的傷,拭去你們眼角的淚。

  爸爸媽媽,請把我當做水吧,讓我有自己的特性和流向,你們只要化為無形的堤,讓溪是溪,河是河,海是海,當我歡暢奔流時,一定會感到山的闊,岸的寬,天的高,谷的深!

  爸爸媽媽,也把我看做樹吧,請相信: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!

  女兒:雯雯

  5月30日

您正在瀏覽: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