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炒股經歷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炒股經歷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受到了老爸炒股的熏陶,我也躍躍欲試,在我的一再要求下,爸爸給了我2000元錢作為股本。經過幾天的觀察,我在9月19日(我認為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)買下了第一支股票:中國石化。定好價格,輸入申請,點擊確定,成交了。我進的真是時候,那一會兒好似天助我也。一個又一個的大買單在中國石化上出現,哇,短短五分鐘的時間裡,竟賺了50多元了。驚訝、激動、興奮……相繼湧上我的心頭,時間到了,我非常高興得上學去了。

  下午,我放學回家,迫不及待地問媽媽:“我的股票又漲了嗎?賺多少了?”,“漲了,漲了!寶寶,賺了100多。你可是家裡剛炒股就掙錢的人啊!”。頓時,我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,連蹦帶跳。我想,自己會不會是中國最小的股民呢?

  第二天,我立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鐵哥們喬志,並對他承諾,只要股票賺到500元,就請他去佳佳基大撮一頓,於是我和喬志天天盼望着好消息的到來。不知不覺5天過去了,幾乎每天老爸都對我說:“這隻股票太好了,這幾天老是漲停。”在路上,看到中石化的牌子,我就倍感親切。又過了幾天,我的股票已賺了700元了,我信守諾言,和喬志來到佳佳基猛吃一頓,花着自己賺來的錢,爽啊!

  但是壞消息還是來了,股市大調整,從10月底開始,股市連續大跌,我沒有賣出去的股票也是江河日下,市值一天一天縮水,我的心裡像15個吊桶打水,七上八下。我祈禱着中石化還能漲上來,於是我更不捨得賣出了,總想再掙回原來的水平,幾次反彈的機會都沒把握住,尤其是中國石油一上市,我的中石化也好像傷了元氣,老是原地徘徊,我的心情也變得黯淡了。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,語重心長地告訴我:“股市就是這樣,有漲就有跌。讓你炒股,是為了鍛煉你了解社會的能力,可不僅僅是為了賺錢。你的第一任務是學習,可不能本末倒置。”爸爸的話讓我猛醒,是啊,我是學生,學生就要學好習,由它去吧,只要不賠本就行。

  現在股市行情慢慢好了起來,我的股票收益也慢慢回升了。等到一定時機,我一定果斷出手,人不能太貪心,不論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平常心,這是我炒股得到的啟示。

  指導老師:郭峰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炒股經歷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炒股經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