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圓明園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圓明園有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,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、藝術館,還是園林藝術的瑰寶,建築史上的精華。可是,1860年10月6日,英法聯軍侵入北京,闖進圓明園,進行了瘋狂的搶劫。在他們的軍營里,珍奇的鐘錶、五光十色的綾羅綢緞等各種奇珍異寶堆得滿地都是。更有甚的是,運不走的東西他們就任意破壞掉。為了銷毀罪證,英法兩國還在圓明園內四處放火,大火燒了三天三夜。轉眼間,金碧輝煌的圓明園,化成一片灰燼。

  看看過去,想想現在,如今我們的祖國像條巨龍騰飛在世界東方,經濟也飛速發展,名勝古迹重放異彩。祖國的變化,吸引了無數外賓來我國觀光,那些外國人在我們中國人面前也會點頭微笑了。可是,無論他們怎麼點頭,怎麼微笑,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時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災難!

  今天,在這蔚藍的天空下,在這灑滿熱血的黃土地上,那些殘留的石柱仍然挺立着,我彷彿看到了圓明園在火中燃燒,聽到了圓明園在哭泣。我的心情非常沉重。它好像在提醒着炎黃子孫:“落後就要挨打!”

  花家地實驗小學5年 金美惠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圓明園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