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廬山——故鄉的驕傲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廬山——故鄉的驕傲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那裡名勝古迹遍布,夏天氣候涼爽宜人,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,於1996年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廬山作為“世界文化景觀”列入《世界遺產名錄》。 

  自司馬遷將廬山載入《史記》后,歷代詩人墨客相繼慕名而來,陶淵明、謝靈運、李白、白居易、蘇軾、王安石、陸遊、徐志摩 、郭沫若等1500餘位詩人相繼登山,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珍貴的名篇佳作。蘇軾所寫的《題西林壁》形象描繪了廬山的景色,成為千百年來膾炙人口的名篇。廬山飛峙於長江和鄱陽湖之間,水氣鬱結,雲蒸霞蔚,雲海、瀑布與絕壁構成了廬山三絕。 

  早在1200多年前,唐代著名詩人李白便道出廬山瀑布的壯美:“日照香爐生紫煙,遙望瀑布掛前川。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。”廬山有許多急流和瀑布,這裡有瀑布22處,溪澗18條,湖潭14處。還有俗稱“不到三疊泉,不算廬山客”的三疊泉,落差155米,崖石所阻,分成三折,每折各具自己的特色,還有被巨石的刀鋒分成五股的烏龍潭以及幽深靜謐的黃龍瀑…… 

  這裡的每個景點都有一個個動人的故事,這就是故鄉的驕傲——廬山。

您正在瀏覽: 廬山——故鄉的驕傲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廬山——故鄉的驕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