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遠離毒品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遠離毒品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不要聽信陌生人的話,不要幫別人運不知道是什麼的物品……”今天我們看了四篇關於禁毒的動畫宣傳片。在動畫中,我們懂得了一些禁毒知識,比如不吃不知名的藥物,不買不知道是什麼的藥物。還有不要隨便幫別人送東西,不要貪圖財務而幫別人做不好的事……

  裡面有一個人物塑造的栩栩如生。他,原本是運毒者、貪錢者、吸毒者……甚至為了毒品家破人亡!他被送進了戒毒所。從戒毒所出來后,做起了一份快遞的工作,工作十分賣力。誰知,在一次偶然的快遞中,他遇上了曾經一起吸毒和販毒的同夥。他曾經的同夥三番兩次寄快遞,引誘他再吸毒品,終於,他忍受不住了,就將要“再吸毒”的他不僅沒有吸,還為“打擊毒品”做了貢獻,立了功。

  他,一個平凡的角色,卻反映出我們的生活處境!我們在這個平凡的角色上明白了,要“珍愛生命,遠離毒品”!毒品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,不僅會使人沉淪,不僅會有害健康,不僅會家破人亡,更會毀了一個年輕力壯的青年人!

  吸毒嚴重摧毀我們的身心健康,這一幅幅畫面就是最好的見證,最好的例子。我們可不能像動畫中的那個年輕人一樣,為了練就“仰天嚎”、為了成為眾人景仰的明星而三番兩次吸毒,甚至為了借錢,咒自己家人病危,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,逞一時之“爽”,而禍害一身!更不能為了一點錢財,幫別人做損人利己的“運毒”行當。

  最後,我在這裡再次呼籲:“珍愛生命,遠離毒品!”我們現在是小學生,應該要了解並加強禁毒知識,不能成為毒品的傀儡;不要協助毒販進行毒品交易;如有發現身邊有吸毒人員,應要告知警察叔叔,不能讓其繼續淪陷。

  五年級:冬日雪韻

您正在瀏覽: 遠離毒品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