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理髮師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理髮師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有一個人成天想當理髮師,他畢了業沒有工作,有一個偶然的機會,他媽媽的親戚家開了一家理髮店,正在收學徒呢!還有他自己也想理髮,就去理髮店學習理髮了。

  他想,如果我學會了,那麼豎立式、高低式、橫豎式、突冒式還有很多!都不在話下,可在學習中他並不認真的學習,常常東張西望,但自己又很想學會剪,常常這樣,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,他老是說:“我明天再努力,反正還要學很久呢。”有句話說:“明日復明日,明日和其多。我生待明日,萬事成蹉跎。”像他這樣,怎麼學得好呢?

  這天理髮店有許多人來剪、洗、吹、燙、染生意興隆,那些認真學的徒弟個個讓顧客誇獎了,但那個人老找借口,我肚子疼、感冒了、要小便、頭疼因各種理由不剪頭,不努力的學,都沒有人找他剪頭,他每個月領的獎金很低,但他的師弟獎金卻非常高,他非常後悔,想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學剪頭但他還是想試試,這天,他的師弟們都有事,很忙,只有他上,有位客人要剔光頭,他想,幸好是剔光頭,如果別的樣式還不會,只是一根頭髮不剩,他開始剔頭了卻發現剃頭很困難,很難剔平整,不好!剃頭時又剔了一塊傷疤,他立馬用一隻手指按住,這兒又剔壞了用第二隻手指捂住傷口,他的五隻手全遮完了可又有一個傷口,這可用哪知手呢?他感嘆到如果是千手觀音那多好。

  他知道剪頭很難了,不是一下就會了,還要積累方法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偷懶了,也不會找任何借口就好好學習剪頭的方法,他在也用不着是千手觀音了,後來他剪得最好,他成了一位大師,一年後他開了自己的理髮店,他的店名是:千手理髮店。

您正在瀏覽: 理髮師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理髮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