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採訪理髮師建華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採訪理髮師建華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家樓下有家叫自然的理髮店,老闆兼理髮師叫建華。我們一家的美髮剪髮都是在這家店做的。

  為了採訪他,我讓媽媽提前幫我約了個號,因為那裡人很多,如果不提前預約,可要浪費很多等待的時間呢。過了半小時,我下樓時發現還有兩個人排在我前面等待。

  理髮師個兒不高,話也不多。只見他撅起嘴巴,半蹲下身,左右開工,左手拿着梳子,還翹起蘭花指,右手拿着剪刀,咔嚓,咔嚓有節奏地修剪着。不一會兒,一個漂亮的髮型使鏡子里的主人露出了滿意的微笑。

  我看着理髮師手忙腳亂的,問他:您一天可以約到幾個客人呢?大概二十個吧。理髮師快速地回答了我的這個問題,也沒顧得及看我一眼。我心想:一個人理髮至少要半個小時,那這樣算起來,他豈不是一天要站十個小時以上了!我站半個小時不到就雙腳發軟了,更別說十個小時了。

  輪到我理髮了,理髮師先給我洗頭,以前我最討厭洗頭了,可是這洗頭就像按摩一樣享受,特舒服。我想起媽媽也曾學着理髮師那樣幫我洗頭,可她分明是用她的爪子在抓我的頭髮。洗完了頭,只見理髮師利索又熟練地給我咔嚓幾下就ok了。我拿起鏡子再一看,對他的手藝真是由衷地佩服啊,我本來一直喜歡長發,現在覺得新髮型短一點更顯精神。

  只是,這家理髮店生意雖紅火,理髮師的工作卻是特辛苦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採訪理髮師建華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採訪理髮師建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