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爸爸媽媽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爸爸媽媽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小景

媽媽,我想對您說 

  臨澤縣城關小學 

  五(5)班 

  魏嘉 

  親愛的媽媽: 

  您好! 

  每當吟起: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┉┉”這首詩。我就忍不住想對您說:“媽媽,您辛苦了!” 

  自打我誕生到這個世界上,您就無微不至的關心我,照顧我,呵護我。您對我的關懷好似一股暖流,流進我的心田,您對我的照顧如春天陽光般地溫暖,讓我倍感溫馨;您我的呵護,好比對剛出生的嬰兒,小心極了。您為我做的一切,讓我倍受感激。雖然您也有決不讓步,不盡人情之時。可我深知,您都是為了我好。試問:天下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。 

  您常說:“不經一番徹骨寒,怎得梅花撲鼻香。”“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”您對我,也就是唯一得女兒,從來不會出現:含在嘴裡怕化了,放在手裡怕丟了的嬌生慣養的行為。從您的嘴裡聽不到一句對我讚揚的話,只有評價我怎麼怎麼不好。這讓我到委屈不平,難道我就真的那麼一無是處嗎? 

  我恨過您,為雨天您從不為我送傘,不是我一個人冒雨跑回家,就是爸爸或外婆會給我送傘,要不然就沾點光,與同學一起撐傘回家。您從來不會送我上學,接我回家。每當我看到同齡得孩子們,一出校門,家長便替孩子拿書包喂點心。一路喊着:“小心”,“慢點”,“還要吃啥,媽(爸)給你買”之類的話。每聽到這些話,我心中總會浮出一陣酸楚。望着他(她)們那嬌氣的臉龐,我總會想:我也有父母,也是獨生子女。為什麼,他(她)們有人接,有人送。而我卻不行,我衣食住行樣樣都不差,不比誰多,也不比誰少。這又為什麼呢?我把一切矛頭指向您,認為您是主要的因素。 

  其實,我錯了。您也是為了我好啊!您怕您的一味包容,一味寬容養成我嬌生慣養、依賴性強的千金小姐呀!在這我鄭重地跟您說一聲:“對不起,媽媽。”您每一分鐘,每一秒鐘多在關心我。對於我的學習更是嚴上加嚴。 

  記得幾年以前的一次考試。考捲髮下來時,我傻了眼。93分!那鮮紅而醒目的數字跳入我的眼球。我蒙了,只感到一陣眩暈,令我不知所措。93分!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分數。這分數離您給我定的分數差遠了。這沉重的打擊對我來講,猶如青天霹靂,當頭一棒。看着可怕的分數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:完了,死定了!Oh, my goodness!(我的天哪!)後果可想而知,必定是:十級颱風,九級風暴,七級地震。一想到這,我那原本就狂跳不止的心,好似在大鼓,並且越打越快。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不停地往下流。 

  我想瞞您,可瞞得了一時,瞞不了一世。紙永遠包不住火。我告訴了您。您一聽這分數,立即陰轉晴。火山爆發般地罵道:“你上課有沒有認真聽啊?這麼簡單,還做錯!以後怎麼辦?遠的不說,就說近的。你看你舅舅當民工,多少的苦!你也想嘗試一下啊!這都是小時侯沒有念好書的結果。現在才這麼苦!┉┉”聽到這,我的喉嚨像被什麼堵住了,哽咽不已。眼淚也像斷了線的珠子嘩嘩地往下掉。媽媽,您指導嗎?我儘力了。我真後悔告訴您。 

  現在,我明白了。明白了您對我的愛。有一種偉大的愛,深藏在心裡,無須表現。但它無時無刻都在體現。需要我留心注意觀察才會發現。那種偉大的愛就是——母愛。 

  媽媽,您辛苦了。I love you!(我愛您!) 

  此致 

  敬禮! 

  您的女兒:魏嘉 

  2008年10月27日 

  指導老師:趙雪蓮

您正在瀏覽: 爸爸媽媽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