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一)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一)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凝視着放在桌子上的鬧鐘,秒針一下一下地轉動着。在人們的心目中,一秒太短暫了,很少有人珍惜過它。但是它卻一去不復返。一分鐘過去了,一小時過去了,人們只會說:“如果剛才抓緊點時間工作就好,時間總是這麼快!” 哦!這是時間的問題嗎?不管是多少時間,人們總是愛浪費,在時間的流逝下,人們變得蒼老了。明明知道自己掌握的時間所剩無幾了,便無奈地留下了太多的遺憾。

  時間是公平的,無論你貧窮還是富裕,無論你大權在手還是一介平民,它都一視同仁。只要你珍惜它、重視它,它就會結出果實;如果你浪費它、輕視它,它就會一走了之。時間就像一盞燈,你就是油。你浪費它,它不僅不放出火光,而且會讓你儘快枯竭;你珍惜它,它會放出耀眼的火光,照亮你理想的心靈,讓你獲得成功。

  著名作家冰心奶奶在《寄小讀者》中曾說:時間是珍貴的,它總是逃去如飛,沒有人能挽留它,但只要珍惜它,它會對你有所回報。回報源於付出一向是她的原則。

  時間是世界上價值最高的財富,俗說“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”,那麼浪費自己的時間豈不是自殺嗎?如果你不想自殺,請珍惜時間吧!

  我在鐘表面前充滿悔恨與愧疚,為了不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,我決心努力奮鬥!不浪費自己的一分一秒,改正平常做事拖拖拉拉的毛病,不讓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。”的悲哀在我人生道路中出現。

  作者單位:鐵爐白族鄉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

  指導教師:唐匯政

您正在瀏覽: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一)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一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