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五)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五)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……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上課了!”我和同學們幼稚地看著錶,倒計着上課的時間。突然,我的心像被什麼觸動了,我回想起幼小的時候,和哥哥一起撈小魚兒;和妹妹一起玩遊戲的情景。那些美好的事情都不可能再現了,時間流逝得太快了,看看我的長頭髮,還有那被撕下的一張張日曆;那堆積如山的一冊冊課本,更加勾起了我的惆悵。

  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,一晃眼就要過去了,即將升入初中。但是,這幾年來,我又取得哪些成績呢?給母校留下哪些深深的回憶呢?

  記得《匆匆》一課中有這樣一段話“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;楊柳枯了,有再青的時候;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…… 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?——是有人偷了他們罷:那是誰?又藏在何處呢?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:現在又到了哪裡呢?”也許你能回答這些問題,可我怎麼也回答不了。在四千多日子裡,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。那麼多的日子,我都沒有做出多少令人讚歎的事情,就算是令我自己感到欣慰的一點兒成績也沒有。

  噢!我恍然大悟。要充實今後的日子,我必須珍惜時間,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,努力學習,學會更多的知識,填充已經流逝的四千多日子的空虛。不“拖”掉別人的時間,更不能“拖”掉自己的時間,虛度年華。

  立刻行動!

  作者單位:鐵爐白族鄉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

  指導教師:唐匯政

您正在瀏覽: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五)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五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