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道習題的思考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道習題的思考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放學回家,我將新課內容複習了一下,覺得自己都懂了。爸爸讓我做幾道課外習題鞏固一下所學的知識,我有些不情願,但父命難違,只好照辦。我一邊做着題目,一邊自言自語地說:“這些題目也太簡單了,對於我來說,簡直是小菜一碟。” 

  一會兒工夫,我就將幾道題目做好了,我有些得意地拿着本子讓爸爸幫我檢查。爸爸仔細地檢查着,我站在一旁等待着爸爸對我的表揚,突然爸爸指着一道題目說:“這一題你做錯了,再好好想想,重做!”我沮喪地接過本子,回到房間里,重新讀了一遍題目:3/4的分子增加三倍,分母應擴大多少倍才能使分數大小不變?我填寫的答案是:分母也擴大三倍。 “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(0除外),分數的大小不變。”書上就是這麼說的,應該沒錯啊。當我再次審題后,才恍然大悟,原來題目上一個是“增加”,一個是“擴大”,它們表示的意義是不一樣的。但我在做題目的時候,只是機械地記住了“分數的基本性質”,看到題目上有增加三倍的字樣,就不假思索地寫成了擴大三倍。現在我才知道,分子3增加三倍應該是3+3×3=12,也就是說分子擴大到12,分母應該擴大到16,才能使分數的大小不變。所以這道題的正確答案應該是分母擴大4倍。 

  這件事情給了我幾點思考:第一,課本中的概念不僅要記牢,而且要理解,才能夠靈活運用,做起題來才會得心應手。第二,做題時一定要細心,審清題目,不可粗心大意,更不能驕傲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道習題的思考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道習題的思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