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四)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四)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嚓!嚓!嚓……”時間一秒一秒地從我眼前閃過,這就意味着一天離結束不遠了,我多麼想把它留住,可卻怎麼也留不住。以前,在我幼小的心靈里,以為只要把鐘關掉,時間就停了。哪知,鐘關了,時間還是同樣在流逝。現在,我明白了:時間就是時間,它是來無影去無蹤,一去不復返的隱身者。但時間是可以利用的,也是寶貴的。俗說“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”這說明黃金雖然寶貴,但時間比黃金更寶貴。

  時間就是生命,節省時間等於延長生命。浪費了時間,就等於浪費了生命。眾所周知:在手術台上,病人生命垂危的緊急關頭,早一分鐘,病人就有生存的希望;晚一分鐘,病人就有死亡的危險。

  爭取時間就是爭取勝利,在戰場上,往往爭取了一分鐘,甚至一秒鐘的時間,就能爭取到有利條件,奪得勝利。尤其是現代化的戰爭,延誤了時間,就要挨打;在運動場上也是如此,贏得了時間,就會贏得勝利。

  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《匆匆》一文中寫到: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;楊柳枯了,有再青的時候;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……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?這話再次告訴我們:時間是不會倒流的,所以,我們要珍惜時間,不要虛度年華。

  作者單位:鐵爐白族鄉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

  指導教師:唐匯政

您正在瀏覽: 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四)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在鐘表面前的思考(四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