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考試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考試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考試

 廣東省佛山市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仙涌小學六年(1)班 張泳欣

  自小,我的好勝心就比別人強,在各個方面,我總要爭第一。名次、分數對於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。在我的腦海里,“第一”這兩個字時刻在漂浮,時刻提醒着我:“要拿第一,否則,你就是一個失敗者!”在小學五年的學習生涯里,我幾乎每次都拿第一。冠軍,實在太吸引我了!但,那次,使我跌得最傷的一次,我,失敗了……

  五年級,小學五年級,那個讓我跌得最痛的地方,那讓我嘗試到失敗的地方!

  眨眨眼,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,考試,又要到來了。在考試上,我大汗淋漓,好不容易才做完了三張試卷,我知道,這一次的成績可能……回到家,我便躲進房裡靜靜地哭泣……

  可怕的一天來臨了,我無精打采地來到學校,當我得知在全級排名第四的時候,頓時呆住了。過了好一陣子,我才勉強一笑:“不要緊,下次努力。”但又有誰知道,我的內心,是何等的自責、何等地悲痛!終於,我鑽入了牛角尖,對人生充滿了悲觀,何等的良辰美景,在我眼裡就像一個枯城,花,不再笑,樹,不再唱,草,再也不像往日那樣朝氣蓬勃。

正當我百感交雜、千頭萬緒的時候,我親愛的老師出現在我面前,像神仙一般打救我弱小、脆弱的心靈!他告訴我:“‘勝敗乃兵常事’,不要把得失過分看重。只要經歷過失敗,你才能為下次的成功而鼓舞!”

  回到家,家人用笑臉來迎接我。與我說了同一個道理,同一番話。他們把在懸崖邊的我拉了過來!

  難道,我錯了?

  指導教師:何海鋒

您正在瀏覽: 考試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考試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