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煙雨灕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煙雨灕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人們都說:“桂林山水甲天下。”我們乘坐游輪行駛在灕江上,來觀賞桂林的山水。

  不知可否算天公作美,在我們遊覽的時候下起了雨,讓我們觀賞到了少見的煙雨灕江。雖說雨太大我們無法領略到灕江水的靜、清、綠,但我看到了另一番景象:風雨交加讓江水時不時地泛起水花,江面不太平靜,看上去是一層一層的,甚至有些“後浪推前浪”的氣勢,使人們已經無法體會她的柔美,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她堅強的另一面。

  因為下雨,灕江的千山萬壑,全都籠罩在朦朦朧朧中。有的雲霧漂浮在山尖另人產生一種翠巒直插雲霄的錯覺;有的雲霧圍繞在山腰上,把山一分兩半,看上去十分神奇;有的雲霧沉浮在山底,好似蓬萊仙島。灕江的山千奇百怪,有的巨大;有的渺小;有的像“觀音”;有的像“田螺”;有的像“美女照鏡”;有的……

  灕江的山是多是奇,可真正叫絕的要屬“九馬畫山”和“黃布倒影”。所謂“九馬畫山”就是說在一匹山上有九匹馬,就像一幅畫。那山上不長任何東西,只有一些樹木形成了九匹馬,其他的都是光禿禿的,關於這“九馬畫山”還有一個故事。據說在一次周總理和陳毅一起游“九馬畫山”時,周總理只用三分鐘就把九匹馬全數出來了,而陳毅花了五分鐘也只數出了七匹馬。從此,就有了如果有人在“九馬畫山”上數出舊貨八匹馬拿下一屆的總理就非他莫屬;數出七或六匹馬,就會成為市長的說法。我數出了九匹馬,下一屆的總理會是我嗎?希望是吧!

  說道“黃布倒影”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因為現在的20元人民幣背面的風景圖就是“黃布倒影”但是這次我們去時,因為下雨水面不平靜,有些渾濁,所以無法看到“黃布倒影”的美景,也許這是我們游灕江唯一的遺憾吧。

  虛無縹緲的煙,加上不疏不密的雨,湊成了使人留連忘返的煙雨灕江。

您正在瀏覽: 煙雨灕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煙雨灕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