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夏日的灕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日的灕江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“灕江春水綠悠悠 ,細雨昊天結伴遊。”清晨,雨過天晴,我們乘着船遊覽灕江,灕江那群山環繞,水波蕩漾的自然景象,那神奇、清新、如詩如畫的秀美風光,令人目不暇接。 

  灕江的水真綠,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。灕江的水真清,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;江水掩映着兩岸青峰,幾分朦朧,幾分清晰,江面漁舟幾點,紅帆數頁,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流過。真有“分明看見青山頂,船在青山頂上行”的意境。 

  灕江兩岸的山峰挺拔,形態萬千。你看,那“大話西遊”:前面那弓着背,手拿金箍棒的是孫悟空,他走在最前面開路;肥頭大耳,跟在他的後面,把釘耙扛在肩上的是豬八戒,他牽着白馬;最高處的是唐僧,他端坐在白馬上;挑着行李跟在後面的是沙和尚。一座座山峰是大自然的景物真是惟妙惟肖,讓人遐想不已;再看那九馬畫山,在石壁頂端,一匹高頭大馬,好象在迎風長嘯,下麵灰色小馬好象是在低頭吃草,還有的是正在奔馳,有的在追逐,一共是九匹馬。詩云:“自古山如畫,而今畫如山。馬圖呈九首,奇物在人間。” 

  青山擁抱着綠水,綠水倒影青山,山似碧玉,水似明鏡。溯江而上,處處奇山秀水,千姿百態。真是“舟行碧波上,人在畫中游”。 

  這就是迷人的灕江、讓人流連忘返的桂林山水。

您正在瀏覽: 夏日的灕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日的灕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