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桂林游之(四)——灕江風光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桂林游之(四)——灕江風光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桂林游之(四)——灕江風光 標籤:沿江風光帶作文 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灕江作文

今天,是我們遊覽桂林的精華所在——灕江。 

  早晨,我們坐在遊船上觀賞灕江的風光。四周煙雨迷濛,在細雨的籠罩下,灕江顯得更加美麗,更加朦朧,美麗的灕江像是披上了一層透明的面紗。細雨滴在灕江上圈出一個個斑斑點點,像是訴說著灕江幾千年的悠久歷史。在風雨中,灕江顯得更加嬌嫩,像一位美麗的亭亭玉立的少女;四周也顯得格外蒼翠,像一塊翠綠的無瑕的翡翠。風一吹,頓時,風起雲湧,灕江的水面上盪起層層微波,擴散出的一道道水紋使灕江顯得更加蒼老了,霧也越來越大了,把群山都遮掩住了,只露出幾個尖尖的山峰,像一個個水波,真是“碧波洶湧”。 

  到了上午九點時,雲霧也漸漸退去,群山的真實面貌也都展示在我們眼前,真像一個個摘了面紗的美麗女子。 

  瞧!前面的峭壁上有兩隻展翅飛翔的蝙蝠若隱若現,像是蝙蝠們在慶祝我們的到來,這是蝙蝠山;瞧!石壁上是什麼?是一條巨大鯉魚倒掛在石壁上,這是鯉魚掛壁。看!正前方,有一個老人守着圓圓的紅通通的巨大蘋果,這是老人守蘋果。隨着船的前進,我又看到了一個奇特的景象:你看,前面有一個觀音,面對的是一個童子,這就是童子拜觀音。 

  最引人注目的是九馬畫山,“九馬畫山”這一景點是在一塊岩壁上。在這個岩壁的正面,許多白色的圖案交織在一起成了一幅很抽象的畫,而古人便從這幅畫中看出了九匹馬的輪廓。人們很早就用“自古山如畫,而今畫如山。馬圖呈九首,奇物在人間。”的詩句來形容它的神奇。而人們更以“看出七匹中榜眼,看出九匹狀元郎”的詩句來說明看出的馬數越多,那麼這個人這年的運氣就越好。據說,周恩來當年就看出了九匹。我看出了七匹,也算不錯了。 

  灕江的風光真秀麗啊!

您正在瀏覽: 桂林游之(四)——灕江風光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桂林游之(四)——灕江風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