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改寫《遊子吟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改寫《遊子吟》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改寫《遊子吟》

 遼寧省阜新市 新華小學五年二班 李樂

  各家的燈都吹滅了,小村莊的人們都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鄉。可是,從遠處隱隱地看到,孟郊家的燈光還在閃爍。原來孟郊要遠行,媽媽正在為他做準備。

  燈光下,孟郊的母親正在為孟郊忙碌着。母親為他準備了乾糧和水,在拿毛衣時,母親發現毛衣破了,便回屋撥亮了油燈。

  在燈下,母親拿起毛衣縫了起來,一針一線縫得那麼認真、那麼仔細、那麼地密。啊,線斷了,母親又眯着眼睛,紉上針,繼續縫。燈光下,母親那憔悴的臉上,布滿了重重的皺紋。

  這時,母親心想:“兒子又外出了,不知何時歸來,我一定要把衣服縫結實點,讓我兒子多穿些時間。”想到這兒,那一針、一線縫得更密了。一不小心,針扎到了母親的手上,母親呻吟了一聲,儘管聲很小,但還是驚醒了熟睡的孟郊。

  孟郊看見母親還沒睡,便走了過去。母親見孟郊進來,把血往身上一擦。孟郊見了,一頭扎進母親的懷裡,熱淚盈眶。他心想:“小草報答不了太陽的沐浴之恩,而兒女也報答不了母親偉大的愛。”

  指導教師:尹老師

您正在瀏覽: 改寫《遊子吟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改寫《遊子吟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