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臨近畢業憂還是樂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臨近畢業憂還是樂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臨近畢業憂還是樂

  我已經升入六年級,是畢業班的一名學生了,考試多,作業多,我也能理解,但讓我費解的是:臨近畢業憂還是樂?

  憂:

  考試越來越多。剛考完數學,還沒來得及歇口氣,語 文 老師又抱着一疊卷子走進教室……考試本身就是一種高負荷運轉大腦的運動,接連不斷的考試真讓人吃不消!不過我有個問題:老師從哪兒找來這麼多卷子?

  作業越來越多。在學校累些也就算了,回家總該讓我們歇會兒吧!可作業卻像一根永不疲倦的甩動的鞭子,催我們的思維繼續動,往前跑。而且每天要“跑”的路程也越來越長了……

  嘮叨越來越多。“同學們,該努力了!”“要畢業努力少不得!”……每天在學校接受老師的“加油”,燃起了我們的鬥志;可回到家中,父母還要繼續給你“加油”,就很難將它們轉化為動力了,會覺得很煩!

  樂:

  哈哈!升入六年級就等於成學校的老大了!在也不用擔心受別人的欺負了,可以安心學習,衝刺重點中學。心煩時還可以在操場上找個小“出氣筒”——當然,好孩子是不會幹那些事的。

  平時不太被重視的我們突然被重視了起來,這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!

  說了這麼多,我發現換個角度看待它們,感覺就會大轉彎。

  我們可以把考試看作畢業前的家常便飯,反正每一屆畢業生都會經歷 ,考就考唄;把作業鋪成通往成功的階梯;把嘮叨變成一點點的愛……

  畢業是憂還是樂,還得自己去看。

  (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

  胡騰月)

  (指導老師

  陳怡)

  作於:2011年1月16日 

歡迎 投稿

您正在瀏覽: 臨近畢業憂還是樂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臨近畢業憂還是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