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小志願者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小志願者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不知不覺間,春雨像絹絲一般落下來,又輕又細,聽不見淅瀝的響聲,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,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,沒有形狀,也不出響聲,輕柔地滋潤着大地和人心。

  伴隨着這場瀟瀟春雨,“五一”黃金周無聲無息地悄悄來到你身邊,著名風景區被遊人堵得水泄不通,當然西湖也不例外。黃金周的前幾天,我們杭州人把景區讓給外地遊客。最後一天,大部分人都去西溪國家濕地公園遊玩了,可我沒有去,我在想:利用最後一天假期,為西湖做點什麼呢?對了,做一名小小志願者,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。於是,我對着鏡子,戴上了自製小紅帽,繫上鮮艷的紅領巾,乘車來到了湖濱路步行街,學着浙工大學生的樣子做起了“小小志願者”。

  漫步在步行街上,望着美妙多情的西湖,想起了蘇東坡的《飲湖上初晴后雨》:“水光瀲灧晴方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。”看着碧波萬頃的湖面上的各種遊船,我不禁陶醉在西湖美景之中。突然,一件很不雅觀的事映入我的眼帘——兩位打扮時髦的女青年坐在湖邊,把雙腳伸到湖水裡,一邊洗腳一邊玩水,把青青湖水攪得白花飛濺,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。但她們並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令人搖頭,更不覺得這樣很不文明。我鼓起勇氣走過去,很有禮貌地對她們說:“阿姨,你們是從外地來到杭州旅遊的吧!”

  “沒錯!”其中一個燙着長波浪的阿姨說。

  “阿姨,西湖裡是不能洗腳的。”

  “我們是為了涼爽涼爽,不是在洗腳。”這時,旁邊也有幾位遊客笑着說:“西湖真清涼啊,我們也想享受一下。”他們一邊說,一邊脫鞋襪。看到此情此景,我的汗都急出來了,說:“西湖水這麼清,我們要好好保護啊!如果每個人都來泡腳,美麗的西湖不就變成一個大腳盆了嗎?這樣既不好看,又不文明。”於是,我把自己擦汗的小毛巾毫不猶豫地遞給了她們,說:“阿姨,請你們把腳擦擦乾吧!”另一位留着齊耳短髮的阿姨不好意思地說:“謝謝你,不用了。”說罷,她把腳提出來……幾秒鐘后,其他的遊客都不約而同地穿好了鞋襪。

  隨後,我向他們敬了一個隊禮:“謝謝叔叔阿姨,歡迎你們以後再來杭州遊玩。”話音剛落,一位身穿花襯衫的叔叔拿出照相機,為我和兩位阿姨合影留念,隨着“咔嚓”一聲,一張記錄著一個普通小學生和外地遊客共同呵護西湖、建設美麗天堂的照片就這樣誕生了,同時也為我作為小小志願者的五一黃金周劃上圓滿的句號,成為記憶海洋中一朵雪亮的浪花。

您正在瀏覽: 小小志願者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小志願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