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致地震災區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致地震災區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敬愛的子弟兵叔叔們: 

  你們好! 

  當洪水來臨之時,是你們用堅強的臂膀阻擋住了洪水;當雪災來臨之時,是你們為災區人民打通了生命之路。無論哪裡有多大困難,你們都會沖在最前面。就在五月十二日這天,八級地震“襲擊”了四川汶川,在災區現場,我又看到了你們的身影。你們就是人民子弟兵。 

  爸爸媽媽們都說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,但我卻認為,你們是最勇敢、最神聖的人。挖掘機擴寬一條節約時間的舊路,但因為泥土鬆軟,剛挖好的路基很快坍塌,你們喊了一聲:“同志們,還等什麼,用手刨啊!”便開始了長達14小時的奮戰。當打通了這條簡易公路時,你們的手早已血肉模糊,但它也為三千多名災區人民送去了生的希望。他在廢墟中搶救一名學生后,餘震再一次來臨了,而他卻要再一次沖入廢墟,在救出一個孩子,戰士們急忙拉住了他,於是,他跪在險地上哭着,嘴中不停的喊着:“讓我再就一個吧!”我雖然不知道這位叔叔叫什麼,但我卻被他的舉動所感動。寫完遺書後,15為空軍叔叔冒着生命危險,在距地面4999米的高空中跳了下來。4999米的高空,多高呀,但你們毫不猶豫的跳了下來;4999米的高空,多高呀,這高度遠遠超過了你們的訓練高度。你們會不會有危險呢?我的心中不禁揪了起來。當知道你們平安無事的消息時,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。為了救出廢墟下的親人們,你們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多救出幾名受困者。在這同時,我也被千千萬萬個和你們一樣的子弟兵叔叔們所感動。抗震救災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,也是一場必須打贏的戰爭。雖然這場戰爭有可能會失去你們年輕、寶貴的生命,但你們仍義無反顧的沖向了抗震第一線。 

  無論地震災區多麼危險,你們都奮不顧身的沖了過去;無論災區條件多麼艱辛,你們依然衝到了救援第一線。風雨來了,你們並沒有躲避,繼續在廢墟中尋找被困者;餘震來了,但你們不顧自己生死的救人的心沒有動搖。正是你們這種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讓災區人民看到了希望,讓全國人民看到了希望。你們是可愛的,你們是偉大的,你們是神聖的,是災區人民的保護神,是全國人民堅強的後盾。 

願你們身體健康,工作順利。 

  一名小學生:趙鈺倩 

  2008年5月22日

您正在瀏覽: 致地震災區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致地震災區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