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我要做好孩子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我要做好孩子》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《我要做好孩子》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,她雖然是北大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,但她經常給孩子們寫東西,這本書主人公金玲的原型就是她的女兒,所以我覺得和我的生活幾乎一樣,都是講小生初關於好學校的事情,比如外國語學校了。

 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集講貓和鼠的,聽到這兒,你會說:“老鼠過街——人人喊打,老鼠真可惡!”主人公金玲卻偏偏喜歡老鼠,奇怪吧,在聯歡會中,金玲被他們班上的學習尖子倪志偉捉弄,在小品排練中當豬八戒。倪志偉雖學習好,但品質極差,還有她們班的好學生胡梅、劉婭如,每次考試都是高分,但犯了錯誤卻不敢承擔,他們就是偏偏被人喜歡的貓。而金玲說自己就是那可憐的老鼠,人人討厭老鼠,喜歡貓,他們不許老鼠這樣的東西活在世上,用貓捉它、用夾子夾它,毒藥毒死它,除了這些,還用火燒、石頭砸、腳踢……這些都是因為貓比老鼠聽話,模樣漂亮。這些關於貓和老鼠的聯想,出自11歲金玲的口中,在大人眼裡,可見金玲是受了大委屈了。好在又被大人理解了。

 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:分數並不代表一切,重要的是品格,一個人善良、誠實、無私、博愛,不論卑貴,他都是偉大的。當然,對學習一樣要認真,比如金玲,她後來刻苦用功。她也有一個雄心壯志,就是做一個好孩子,她一點一滴地進步,從不驕傲,踏踏實實地。

  當然,作者雖然沒有寫到金鈴期末考試是不是理想,但我相信,只要金鈴付出了努力,成績好不好,父母都是會接受的,畢竟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?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的,不管你考試考得好不好,只要你努力了,即使成績不理想也不會使你傷心,因為你已經懂得要努力學習了

 五年級:雷電猛虎

您正在瀏覽: 《我要做好孩子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我要做好孩子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