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陳舊的童年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陳舊的童年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夏日的風輕輕吹動我和布熊的白色裙擺,塵封的記憶在陽光下一點點開啟:那架讓我曾無數次魂牽夢縈的紅色鞦韆,八年前的那個夏天我抱着布熊在上面飄蕩。

  那一年,我三歲。嶄新的童年。記得我一口氣吹滅了三點跳躍的燭光后,媽媽送給我一條白色裙子和一個淺棕色的布熊當禮物。我驚奇地發現,布熊穿的裙子和我的裙子一樣。

  過了不久,小區里建起了一架紅色的鞦韆。我經常吃力地抱着那個比我小不了多少的布熊,穿着那條白色裙子盪鞦韆。媽媽說,我白色的裙子在鞦韆上盪起來就像彩虹邊上的一朵白雲。我笑了,笑得像花一樣甜。夏日的風吹動了我和它的白色裙擺。

  鞦韆盪着、盪着,盪過了三年,我上小學了,不盪了。大布熊,也被扔到櫃中,再也不抱了。

  有一天,我和媽媽去逛街。路過一家童裝店,櫥窗里陳列的一款白色裙子和我八年前的一樣。霎時,我心頭一暖,想到了我的布熊。

  打開玩具櫃。一個陳舊的布熊,上面已沾滿灰塵。我只用一隻手就能輕鬆地將它抱起來。奇怪,為什麼記憶中的它那麼大?我將臉深深地埋進它長長的絨毛中,聞着它身上陳舊的味道,一幕幕往事湧上心頭。我立即起身,前往那家童裝店。那條裙子依然擺在櫥窗里,它的款式似乎永遠不會顯老顯舊。我買了一條最大碼的,穿上了。

  我回到家,抱起布熊,坐上了那架早已陳舊了的紅色鞦韆。

  鞦韆盪着、盪着,不知不覺,我的眼前模糊了,出現了這樣的一幕:一個三歲的小女孩穿着條白色裙子,吃力地抱着一個好大好大的布熊,在紅色的鞦韆架下盪着鞦韆,天真的歡笑像彩虹般那麼燦爛……夏日的風吹過,吹動了他們的白色裙擺。

  我凝視着懷裡的布熊和盪着的鞦韆。它們已經陳舊了。

  我的童年,也該是陳舊了吧?

  六年級:慕容雨寒

您正在瀏覽: 陳舊的童年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陳舊的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