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張陳舊的黑白照片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張陳舊的黑白照片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一張老舊的黑白照片

廖場鄉中心小學六(一)班  胡瑤

  指導教師  劉倍伶

  “姐姐,快過來看.”妹妹驚叫起來。

  正在做作業的我聽到妹妹的聲音不禁皺起眉頭來,她老是這樣一驚一咋的,我依然“埋頭苦幹”,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。妹妹見我沒理她,索性走到我面前,雙手往我面前一攤,一張老舊的黑白相片映入我的眼帘。

  “哈哈哈……這個是誰呀?怎麼把阿凡提的衣服套在身上了?還笑得那麼開心,嘖嘖!你再看看這個,穿個白大褂還千瘡百孔,簡直太有才了。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妹妹也跟着大笑起來。

  “你們在笑什麼?”奶奶聞聲而來,“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啊?說給奶奶聽聽。”

  妹妹指着照片看向奶奶淘氣地問道:“奶奶,這是誰呀?穿得也太‘時尚’了吧。”

  奶奶接過照片說:“我跟你們說,別看他們穿得入不了你們的眼,這可是我們那時候最流行的。”奶奶筋脈突兀的手指着照片繼續說到,“你看,那穿花條紋衣服的是你伯伯,穿白衣服的是你們的爺爺,想當初,你們爺爺這身衣服可讓不少年輕人羨慕的很呢……”奶奶提起陳年往事,彷彿又回到了年輕時候。

  “你們也太落後了吧,這樣的衣服還當寶啊!”妹妹覺得太不可思議了。

  “那時因為你們現在都生活在蜜罐子里,沒過過苦日子呀!”奶奶摸着妹妹的頭笑着說。

  想想也是,奶奶年輕那會真得太落後了,看看我們今天,衣服的的款式多,顏色亮麗,布料也是相當考究:棉的,麻的,蠶絲的,毛料的,紗質的等等。進了商店,不論你是要選擇長的還是段的;厚的還是薄的;顏色深的還是顏色淺的;年輕人穿的還是老年人穿的一應俱全,總會挑到一件不論價錢還是款式都合心意的。

  看看照片上,大冬天的,爺爺里裡外外穿了有六七件吧,這樣重重疊疊的穿在一起要花多少時間啊,再看看那些衣服也太薄了,保暖嗎?瞧我們現在,貼身穿保暖內衣,加一件高領毛衣,再往身上套一件羽絨服,一切搞定,既暖和又漂亮。

  短段的三十年,中國不僅在穿的方面發生了巨變,其他方面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拿照明來說吧,從清油燈到煤油燈,又從煤油燈到白熾燈,又從白熾燈到日光燈,再到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十分喜歡的節能燈,越來越稱心了。燈的款式也是越來越美觀實用。這都在說明一個問題:祖國在日益強大,人民的生活可真是芝麻開花——節節高!

  此時,我忽然想起一首歌:“一九七九年,那是一個春天,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 ,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,春雷啊喚醒了長城內外,春輝啊暖透了大江兩岸……”

  正是有了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所做出的正確決策,才使我們走向繁榮富強的星光大道;正是有了鄧小平爺爺的南巡講話,才讓我們得到了創造幸福生活的強大動力。大夥都說:“中國人民站起來了!”而我則要說:“站起來怎麼夠?中國要跑,還要騰飛!”

您正在瀏覽: 一張陳舊的黑白照片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張陳舊的黑白照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