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一張舊的照片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張舊的照片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翻開課本,課本里有一張舊照片。我看到這張舊的照片,

  心中一陣刺痛,時光一下子倒流,回到了1937年8月28日的早上。三歲的東東和爸爸媽媽準備從上海坐火車回家鄉。東東和爸爸、媽媽從擁擠的人群中擠進去,他們終於可以坐火車了,他們在等候區準備上車爸爸和東東正感到萬分高興時,天空突然出現幾架日本轟炸機。它們在空中來回飛扔下了幾個炮彈。這時一個炮彈掉在東東的身旁,爸爸連忙把東東推到一邊去。爸爸被炮彈炸死。一下子,熱鬧的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了。地上成了鮮血的海洋。

  一輪轟炸過後,火車站只剩下一個孩子,是東東。他去全身傷痕纍纍,炮彈把東東的右臂炸得全是血。東東盤腿坐在地上雙手放在大腿上一邊哭一邊喊:“媽媽、爸爸……你們在哪裡呀!你們……不能丟下我,我不喜歡戰爭……戰爭讓我的爸爸……媽媽不見了。”後來,東東的右臂流血太多,導致東東失血過多死了。當我看到了這張照片時,我的心情十分的難過,為什麼這些日本軍要殺死這些孩子和孩子的爸爸媽媽呢?

  我知道世界還不那麼和平。近年來,世界上發生過不少戰爭,有馬里戰爭、利比亞戰爭……戰爭是可怕,它破壞美好家庭,戰爭是罪惡的,它傷害許多無辜的人;戰爭是冷酷的,它給人們帶來痛苦。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戰爭,要和平。讓我們一起保護“和平之花”。

 四年級:桃花源

您正在瀏覽: 一張舊的照片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張舊的照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