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和諧社會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和諧社會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和諧社會 

一支紅梅,獨立寒東,美在它的傲雪,美在它增添了風景的內容。 

一隻雄鷹,直衝雲霄,美在它的勇猛,美在它劃破了蒼穹的寂靜。 

它們之所以美,是因為它們與自然天衣無縫地融合在了一起,恰到好處地使生命與自然相得益影,他們美得和諧,美得永恆。 

和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理念和根本精神。和諧不止是這個,還是各國人民和睦相處,是人與人之間的團結友愛,是與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友好。也許同學之間會發生一些爭鬥,但是只要和諧相處,不斤斤計較,就能化解,正如古人云:退一步海闊天空;也許在社會上會與別人發生一些矛盾,只要自己坦然面對,學會寬容,就可以將打鬧成為友誼;也許你會碰到一些不文明、不懂禮貌的人,可只要忍受下來,就能交更多的朋友。 

人與動物也需要和諧。??於瀕臨絕種的動物,人們也許還會去殘害、捕殺它們,要知道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!如果少一些捕殺動物的行為,那麼人類和動物也能達到和諧相處,和善友好,讓動物和人類共同生長在和諧的社會之中。達到在社會上和諧共處,其一就是要尊敬別人,其二就是要學會寬容。至今的社會人人都能保持友好。盲人過不了馬路有少先隊員或者好心人的幫助,車位滿了,孕婦也能夠在他人的讓座下坐上車位。和諧社會,也要學會勤儉節約,節約生活上的每一分經濟來源,節約每一滴水,節約每一寸光陰。勤勞動、勤鍛煉、勤讀書,構成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社會。

您正在瀏覽: 和諧社會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