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“叮鈴鈴”隨着一陣陣熟悉的鈴聲,我們又回到了課堂,第一天,我們看了《開學第一課》,我的感受頗深。 

  這次《開學第一課》的內容是“什麼是幸福”,通過這一次,我對幸福有了真正的了解。 

  盲童小劉浩的表演令我頗為驚訝,他是一位盲人,可是在鋼琴上他卻比我們更勝一籌,在短片上,我們看到他的媽媽帶他到北京去學鋼琴,遭到了40多位老師的拒絕,可她竟然還堅持着,她還自己用針扎出了許許多多頁的盲譜。我驚呆了,一位母親竟然有如此大的毅力,不容放棄,小劉浩和自己的媽媽一起,共同度過了上帝為他安排的難關,小劉浩終於成功了,他是幸福的,他的母親用偉大的母愛,澆灌着孩子的幸福,我從心裡為他的成功感到高興,更為他有這樣的母親而感到驕傲。 

  對於小劉浩來說,幸福其實很簡單,只要每天能夠聽到媽媽的笑聲,每一天都能夠練自己最喜愛的鋼琴,小劉浩就會覺得十分得幸福。我們的幸福又是什麼?每天過着公主王子般的生活,盡情享受着無盡的寵愛,可有時還不滿足,看了劉浩的故事,現在想想,其實幸福是多麼簡單,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,明亮的雙眼,這都是上天賜予的幸福啊! 

  最美女孩孟佩傑也令我十分感動,她在年幼時失去雙親,便寄養在了養母的家中,她在八歲時,養母癱瘓,孟佩傑對待自己的養母比親女兒還要好,她每天幫養母擦洗身子,伸縮腿部兩百次,坐卧一百次,按腳四百次,她那八十八斤瘦弱的身子,每天都將自己體重達一百四十四斤的養母背上背下,家裡所有的事情都有她那瘦弱的肩膀擔當著,她上大學了,因為家離學校遠,所以孟佩傑租了一個十平方米的小房子,每天還是早早起床,照顧好養母,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學。孟佩傑她難道不是一個普通的人嗎?是的,她是一個普通人,可是她擁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,擁有着一顆堅強的心,所以她的養母才能夠好好地活到了現在。 

  對於孟佩傑來說,幸福也十分簡單,只要每一天都能夠陪伴在媽媽的身邊,每一天都能看到媽媽的笑容,那麼孟佩傑也會十分幸福。 

  幸福是要無私奉獻的,幸福是要知道感恩的!我們現在這些孩子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環境里,可是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們不知道滿足,只知道索取,而不知道回報,有時幫父母做點小事就叫苦叫累,現在想想,真是慚愧,從今天去,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朵幸福之花,讓它越開越旺!

您正在瀏覽: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