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游杭州西湖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游杭州西湖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們曾學過宋代詩人蘇軾描寫杭州西湖景色的一首詩“水光瀲灧晴方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”。今天我和爸爸媽媽有幸目睹了杭州西湖的風采,使我對這首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 

  古人曰:“上有天堂,下有蘇杭”,的確,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迹而聞名中外,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。一年四季,無論你何時來到西湖,都會領略到它不同的風采。今天天空飄着濛濛細雨,我們坐着遊船蕩漾在湖面上,船槳激起的浪花擴散出一道道水紋。遠山近水,亭台閣樓,恍如披上一層白紗,時隱時現,分外迷人。雨霧中的雷鋒塔顯得更加神秘莫測。 

  西湖的美不僅在於湖,也在於山。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峰奇石秀、林泉幽美。南北高峰遙相對峙,高插雲霄。環繞西湖邊的許多座山像眾星拱月一樣,捧出西湖這顆明珠。 

  西湖是一首詩,一幅天然圖畫,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,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,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,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。 

  西湖就是這麼沒,美得與眾不同,美得讓人留連忘返。 

  指導老師:邱燕華

您正在瀏覽: 游杭州西湖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游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