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游杭州西湖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游杭州西湖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‘‘水光瀲灧晴芳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。’’我們旭升寄宿學校‘‘陽光少年夏令營’’的全體小營員終於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杭州西湖! 

  碧綠色的湖水展現在我們面前,真美啊!湖水清澈見底,恬靜,碧綠,令人神往。岸邊,一排排垂柳隨風擺動,好像在向遊人招手,歡迎客人到來。那柔嫩的枝條彷彿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,梳理着自己的長發。 

  呵,好遼闊的湖水!而水面飄着諾有諾無的霧氣,更顯出一片蒼蒼芒芒,無際無涯的磅礴氣勢,我的心胸不由得隨之寬闊起來。淺綠色的湖水輕輕隨風飄蕩,她雖無大海的雄壯,也卻溫柔有餘。 

  我們乘舟在湖中環遊。我興奮的站在船頭,極目望去,這裡山水環繞,提岸邊綠樹成蔭。船不緊不慢的行駛着,偶爾,吹來一陣涼爽的輕風,湖面泛起一陣微波,太陽照在上面,閃出點點耀任眼目的金光,好像一顆珍貴而發光的寶石。 

  下了遊船,我們沿着區區折折的九曲橋,遊覽了西湖十景之一:‘‘麴院風荷’’。 

  哇,只見眼前一片碧綠,好一個迷人的綠色世界!有的荷葉緊挨水面,像凝在水面上的一個翠綠碧透的盤子;有的荷葉才剛伸出水面幾寸,像羞答答少女的臉;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葉子彷彿是亭亭舞女的群。荷花已開了不少,有粉紅的,有白的,星星點點的散布在荷葉間,像無數害羞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波之間。在陽光的照耀下,顯得格外鮮艷、嫵媚動人。真是‘‘接天連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哪! 

  這畫中有詩,詩中有畫的西湖能不令人陶醉嗎?

您正在瀏覽: 游杭州西湖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游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