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游杭州西湖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游杭州西湖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西湖在國際上也是美名遠揚,在中國風光無限。西湖十景是:蘇堤春曉、曲苑風荷、平湖秋月、斷橋殘雪、花港觀魚、柳浪聞鶯、三潭印月、雙峰插雲、南屏晚鐘、雷峰夕照。蘇堤也同樣有名。據說以前西湖的水質並不好,百姓飲水十分困難。當時蘇軾在任知府,便讓老百姓把西湖的淤泥撈上來。他們把淤泥堆起積起來,成了一條長2.2公里的堤,老百姓取名為蘇堤。杭州有一句話,蘇堤坡上走一走,中國的堤走了99%。不過我在想:當年蘇知府的這種愛民舉動,有沒有想過是環保行動,會給子孫後代留下如此的美景。 

  來到西湖,一眼望去是一片清澈、靜謐的湖水。似乎將我心中的結解開了。乘上小船,船夫划起了槳,水波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。我不禁隨口呤道:“水光瀲灧晴方好,山包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濃妝淡抹總相宜。”忽然,我看見了雷峰塔,不由自主想起了白娘子與許仙那一段堅固無比的愛情故事。接着,我領略了三潭印月的風采,據說月亮出來的時,湖面上會有三個月亮。細心的朋友發現沒,現在新版一元紙幣背後的圖案景色就是三潭印月。下了船后,我又去參觀了花港觀魚、曲苑風荷,特別是碧連天的荷葉上,披着紅紗的凌波仙子在上面翩翩起舞的畫面美極了,似夢似幻!看着這一切,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在陶醉。 

  西湖你真是個世外桃源呀!

您正在瀏覽: 我游杭州西湖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游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