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衣服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衣服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俗語道:“人靠衣服馬靠鞍。”對生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更側重於衣服。如果你西裝革履,即使你無職無業,一貧如洗,別人也會敬畏你,認為你不凡;如果你鶉衣百結,烏煙瘴氣,那你就是乞丐了,就算你真的不是,別人也會這麼認為的。所以,衣服對於人的重要程度可見一斑。

  我現在上初中,天天都要穿校服。我們的夏裝是長褲長袖,深藍色布料,縫紉技術甚好,嚴實得可以用來提水。學校嚴防攀比,除了雙休日以外每天都要穿校服。雙休日便成了我們展示個性的專檔。所以,雙休日一到,我通常會去買衣服。

  其實說到底買衣服是一門精深且實用的學問。要根據個人品位、年齡來選擇商店。牌子響亮但款式老土的商店最好不要考慮,除非你買衣服只為遮體;款式新穎但牌子雜亂的商店最好也不要考慮,除非你買衣服只為過一試之癮。

  我認為買衣服這一過程中最為較勁的地方在於砍價。這是需要一定的“內在砍價功夫”(簡稱“內功”)的。當然這個也是要分場合的。假如你去全國連鎖專賣店,那就不要想這個“內功”會派上用場。但如果去的是大市場的話,那就要猛砍、狂砍、狠狠地砍,至少要打六折。千萬不要作出原價購買大市場衣服的行為,市場服裝的進價都是相當低的,而且商家的謊價很大,最多一般可以打半價,所以不要擔心他們會虧本。

  以前總是陪姐姐買衣服,學到了不少經驗,姐姐的“內功”之深令我嘆為觀止。

  姐姐先是找到一件心儀的衣服,左右撫摸以示愛慕之心,待老闆過來便詢問價錢,再以老闆要價的1/3還價,老闆當然死活不幹,再胡吹這衣服的質地做工等等是何等巧奪天工。我姐立馬轉身往出走,一般會在5秒鐘內遭挽留。這時我姐會一副英勇就義的樣子繼續昂首挺胸向前走,老闆做痛苦狀,然後惡狠狠地吼出一句:“掏錢!”每每這時我都感覺如被打劫一般,而姐姐卻踢着正步走回店中,同時嘴角浮起一絲得意的笑,我知道我姐這回又勝利了。

  可是這招對我來說卻絲毫不起作用。當我單槍匹馬去買衣服時,對一個粉紅色外套迷戀不已,下一步是向老闆問價,老闆瞟了我一眼,吹出個天價,我剛要開砍,卻被老闆的絮絮叨叨細水長流給頂了回去,絲毫不給我還嘴的餘地,她一邊利索地把衣服包好,一邊說看你還小就便宜賣給你,給你讓10塊錢吧。我遞過錢去,眼神獃滯地立正,向後轉,心裡想:我是徹底被人給忽悠了……

  值得一提的是那件衣服顏色的特別,買來時還是親切的粉紅色,洗過一次后就變成了溫馨的淡粉色,再洗一次又搖身一變成了白色了。我想這衣服可真夠高級的。得了,陳年舊事,不提它了。

  前一陣子流行長及腳踝的風衣,不管是有風無風,都能看見一大票人豎著脖領,拖着個大長尾巴在街上遊走。

  流行服裝的保質期通常不會超過六個月,隨着風衣的流行期一過,韓式服裝闖入市場,成了搶手貨。於是人們都跑去買那種超肥超大的運動裝。不論身體嬌小或高大,都弄得一身肥裝招搖過市,而前一時期的主流??風衣,卻隨意掛在角落裡任人冷落。流行是殘酷的劊子手,無情地使流行的先驅消失,滅亡。

  韓寒說:“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,這和在火車站等候火車是一個道理,乖乖留在站上,總會有車來,至於剛開走的車,我們泛泛之輩是追不上的。”的確是這樣,所以我想潮流是只能“隔岸觀火”,而不能“身臨其境”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衣服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衣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