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朋友—靜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朋友—靜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的名字叫“夕”,是一名高中生。我有一個好哥們兒,他的名字叫“靜”。他是我平生遇過最好的朋友,我與他無話不談,有什麼事總於他講,而他也把我看成是他最知心的朋友。我和他小學就相識,從小學同學成了高中同桌,這讓我相信,我和他的緣分未盡。

  剛上高中我遇到他,我可高興極了!對於一個陌生的校園,有一個朋友也是有安慰的。更慶幸的是我不但和他是同班同學,而且還是室友。

  晚上,我都會和靜共同擠在一張床上閑談。談到幾點我可說不準,除非某人真的快熬不住了,才各回各的床,“安頓”好。而早自修一般都是靜把我喚醒,咋倆又一起去教室上早自修。

  靜在學校是一名好學生,每科考試都名列前茅。而我卻是一個學習不咋樣的學生,在別人眼裡我就是一個什麼都差的壞學生,幾乎每個人都不和我玩,只有靜和幾個同學例外,而靜也是我最要好的哥們兒。空閑的時候,靜也會幫助我把學習成績搞上去,可是我卻義無反顧的做我的壞學生……

  有時候,我也會和他為了一點兒小事而發生矛盾,可是我倆總會各自原諒對方,馬上化解,把那些事兒拋到腦後一如既往的說笑。而就是那件事卻讓我永生難忘,那次是語文考試……

  考試上,我為一道題目想的頭都快炸了,可就是想不出來問題的來龍去脈。我偷偷的瞧了一下靜,靜見了立刻知道了我的用意,不愧是心有靈犀啊。靜只僅僅說了一句話:“自己的努力成果在於考試的成績!”就這一句話,我生氣極了,但是我沒有說靜,因為他可是我的朋友啊!更何況還是在考場上啊!

  考試一結束,我就說了幾句靜,而靜卻若無其事,只對我笑了笑,還做了個鬼臉。

  第二天,語文測試成績出來了,靜他毫無疑問又是全班第一,果然不出我所料,確確實實得了第一。我也拿到了自己的分數,不及格啊!我看看靜的試卷,滿是大勾勾,再看看我的試卷,都是紅叉叉。老師說道:“這一次大家都有明顯的進步,而靜同學希望你繼續保持,不要驕傲。可是夕同學你要給我注意了啊!”我聽了生氣的腦子都快爆炸了。可是我……望着拿着手中的高分試卷在我身旁晃悠,再瞧瞧靜的滿臉笑容。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,一拍桌子,一起身,搶過靜的試卷就是撕,我用力一甩,試卷的紙片在半空中晃晃悠悠,靜他呆住了,全班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身上。我臉一紅衝出了教室……

  晚上,我睡在另一張床上,沒有於靜一起睡。大概是凌晨一、二點左右,我還為那件事耿耿於懷,而睡不着覺。我翻了身,把目光投向靜睡的方向。只見靜的床一動一動的,還隱約的聽見哭聲,是靜的聲音,靜看來還在為那一件事傷心,我想道歉,卻說不出口……

  周末大家都回了家,靜也回家了。只有我在學校,因為家中的父母都在外工作!所以我只能住校。

  很快,又是星期一,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只要靜一來我就向他道歉。因為上個周末我可沒有閑着,我想了好多,確實是我不對在先!所以今天我要向他說聲“對不起”!一個上午,他還沒來學校。只到一天也沒看見靜。晚上,我躺在床上,無聊透了,沒有靜那樣無話不談的朋友,沒有靜那樣懂我真心的哥們兒,夜好漫長啊……

  第二天,靜沒有來……

  第三天,靜還沒有來……

  第四天,靜依舊沒有來……

  只到第五天,我才知道了原因。在語文課上,老師接通了電話。我隱約的聽見靜,肺癌什麼的。難道靜得了肺癌?不可能!我心裡慌急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,走到老師身邊,奪過手機問道:“靜到底怎麼了?”“靜的了肺癌,靜是我們收養的孩子,由於手術失敗,他大量出血,而我們家人沒有一個與靜相符合的血型,所以說我來問一下你們同學有沒有與靜一樣的血型。”靜的父母邊哭邊說著。我說到:“靜是什麼血型的?快說啊!”“O型!”這消息如晴天霹靂般擊中了我,手機“啪”的一聲掉在了地上。我不知所措,盡量的清醒清醒自己的腦子,讓自己冷靜下來。對了,我是O型血啊!太好了!我與老師一起去了醫院,我三步並作兩步的衝到輸血室,靜的父母也在那兒。我挽起衣服,伸出手說:“我要輸血,我是O型血!”

  我來到病房,靜的臉色難看極了!他躺在病床上,一直昏迷不醒,我悄悄的走到病床邊,我的眼淚早已憋不住了,“嘩嘩”的滴在衣服上,我抽泣着,嘀咕着……我卧在病床邊於靜說著許多話,只希望他能夠聽得見!我向他訴說彼此所發生的事情與記憶,我用手支撐着腦袋,用力回想那一件事,好像是在下雨天。

  “靜你還記得嗎?那時天外下着瓢潑大雨,我還與你擠在同一張床上說笑。當時的我不想說一句話,只覺得身體怪難受的。你還在旁邊講着早上所發生的搞笑事情,而我卻一句話也沒有回答。你就覺得奇怪了,平常的我可不是這樣子的啊。你便摸了摸我的額頭,發現我的額頭燙極了。這就不用說了,連笨蛋都知道我發燒了!你不怕冷,穿着一件襯衫在雨中的水龍頭裡接着水,你端這滿滿的涼水,用自己的毛巾放入水中,當成“降溫器”放在我的額頭上,我只覺得一股有一股的愛,融入了我的心……而你卻陪在我身邊整整一夜!”

  我一邊說,一邊哭,只見靜的父母衝進了病房說:“靜必須做一次手術,可手術費不夠啊!怎麼辦啊?”我聽了,不知是哪兒來的聰明勁兒,說:“我有辦法!”告別了靜的父母立刻沖回學校……

  在寢室里,我做了一個捐款箱,上面寫着三個大字“愛心箱”經過一個又一個班級,幾乎沒有人捐款,可我不能放棄,就這樣,一到課間我就拿着“愛心箱”在校園的每個角落、每個地方尋找着……

  距手術時間只有2天,我卻只有756元!這還遠遠不夠啊!

  距手術時間僅有1天,我卻只有812元!這還是遠遠不夠!

  距手術時間只有短短的八九個小時了!我着急死了,用力的跺着腳。對了,我可以這消息告訴校長啊!小張一定會召集全校捐款的!我直往校長室衝去。“報告!”“請進!”“校長我有件事兒……”“好,你為同學如此關心的表現我很欣賞,遇到這樣的事情我當然要出一份力啊!”我聽了一蹦三尺高,說:“校長太謝謝了,太謝謝了!”

  距手術開始還有4個小時。校長把全校同學全部召集到操場上,並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全校老師與同學,全校師生都十分感嘆,鴉雀無聲。過了差不多五六分鐘,才有幾個同學去捐款。見此,幾乎全校百分之八十的同學都去捐了,我高興極了,雖然只有10塊,5塊!可是這已經是同學的心意啊!只見老師也一個一個的排着隊,把100元大鈔一張一張的塞進了愛心箱。現在足夠了,一定。校長走到我身邊,拍拍我的肩膀“去吧!”我回答到:“是!”我拿起愛心箱就向那所醫院去。

  到了那所醫院就花了好長的時間,我立刻就往二樓沖。上了二樓,靜正好被推進手術室,我把錢與愛心箱一同交給了靜的父母,靜的父母見了握着我的手謝謝謝謝的說個不停。聽靜的父母說,靜小時候十分可憐,所以就被靜父母收養,靜父母還叫我別告訴靜,我肯定是不會說的,要是說出去靜該有多傷心啊!

  靜進入手術室已經兩個小時了,一位護士走出手術室,我連忙問護士“怎麼樣了?”護士說:“病人的肺癌是早起,沒什麼大的問題,所以這次手術有百分之九十幾的把握!”我聽此,不知道該謝天啊,還是拜地,反正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!

  靜進入手術室有3個小時了……

  靜進入手術室又過了半小時,我終於體會到時間是多麼的漫長啊!

  又過了半小時,靜終於被推出了手術室,主刀醫生說:“手術非常成功!”“太好了!”我連蹦帶跳的來到靜身邊,握着他的手說:“靜,對不起,上一次是我的錯,原諒我吧!”靜沒有回答,只是淺淺的一笑,就是那一笑,讓我懂得了一個重要的道理:“友誼與朋友是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!”

  永嘉縣甌北鎮千石小學六年級:***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朋友—靜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朋友—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