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生活中的芳香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中的芳香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生活的芳香在生活中意味這什麼?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所以每個人對生活的看法自然會不同。因為生活充滿悲歡離合,所以生活才不會變地乏味而枯燥。

  身在異鄉,心中便多一份牽挂的感覺,在閑暇時,懷鄉之情便開始泛濫。當我離開他們之時我才領悟他們的用心良苦,才懂得親情的偉大。

  儘管與他們離別時我沒有熱淚盈眶,沒有任何眷戀掛在臉上,但我的心始終都在做無謂的掙扎,我不想讓他們對我留戀,對我擔心。我相信每一個人,都有這樣一份深深、濃濃的,扯不斷的情感牽繫,便含着笑、含着淚,縱容了自己那份偏執的認識。

  其實,家,才是心靈溫暖的家園。走得多遠,飛得多高,自己心有所系的人中,總有生我養我的父親母親。離家的日子,思念如山沉重,常在夢中尋找家的方向。夢中有父親長滿繭的手、母親的嘮叨,還有那家常菜中的味道……平常的事平常的話,因有了父母穿插其中,才變得真實。

  問自己,多久沒有流淚了?其實,人長大了,流淚的衝動並非沒有,而是學會了將淚沉澱在心頭。歲月中慢慢明白一個道理:淚取決於流的理由。外表如何堅強、意志怎樣堅定的人,總有淚流的時候。因為淚不曾流於臉,也會徜於心頭。

  我承受得了在異鄉的孤獨與辛酸,可以頻繁地交換着。面孔對別人的冷嘲熱諷,卻承受不了家人發自內心的問候。電話里,就是那句簡單的問候:“現在過得好嗎?”就是這麼的一句話,總能觸動我心中最嬌嫩的地方。

  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就這樣我帶着生命的律動、帶着喜悅,告別城市的喧囂,踏上了回鄉的旅途……

  生活中的回憶,生活中的淚水;生活中的歡笑,這就是生活的芳香!

  六年級:陸潤傑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中的芳香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中的芳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