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芳香自由鬆綁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芳香自由鬆綁_1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  魚說:自由自在,遨遊水底,即為價值所在。鷹說:展翅高翔,與天同高,即為價值所在。佛說:凈心室,忍寬容,即為價值所在。而我說:自由,實為價值所在!贏雪一段香的梅花是有價值的,寂寥天宇之中,它為人間奉獻清香撲鼻;枝枝頂立的竹是有價值的,它為志向節節高升;幽香撲鼻的梅是有價值的,花枯了,蟲睡了,但它卻為人類獻上淡雅閑逸……是的,花雖枯了、竹雖倒了,仍然價值永住,在人世間,無私奉獻!自由,真是美好的呀……身體上的自由,也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到任何地方,但是心靈不一定是自由的;時間上的自由,就是可以在時間中自由穿梭,可以回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;空間上的自由,就是可以在任意空間自由穿梭……

  小鳥,飛吧,飛吧!飛向高高的藍天放聲歌唱吧!有時候,我獃獃地倚靠在窗檯,羨慕地望着天空那自由翱翔地小鳥,多麼快樂呀!小鳥,你無憂無慮,無拘無束,沒有煩惱,沒有憂愁,你不需擔心一切,你可以展開翅膀飛向大千世界,展望未來,我多麼想變成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呀!假如,我變成了一隻快活的小鳥,然後,飛向蔚藍的天空中,放聲歌唱,為夢想而唱,我將和同伴們一起嬉戲,一起暢遊……多麼美好!

  記得小時侯,我從幼兒園中出來被接回家時,我就被一道又一道的門“無情”地關在了家中,我只得趴在窗台上,羨慕地看着外面嬉戲的小孩,卻無法與她們一起分享快樂。如今,當我見到了一隻隨風飄蕩的氫氣球時,我終於明白了自由的真諦,那隻氣球,儘管在空中隨時都會爆裂,雖它已不在是一隻任人玩弄的氣球,而是一隻雖然危險,卻能自由自在的飄蕩於空中,不再受到束搏;我想到了小鳥,它們寧願撞擊鐵籠,直至死去,卻依然不願在籠中唱歌,已此換得豐盛的事物。儘管我的生活是優越的,但是我的生活中常常缺少的,正是自由,也許有些人會認為,不布置作業便是自由,不,我渴望的自由,不是作業的減少,也許,少時的自由在如今的家長心中,已漸漸地淡忘,因此,他們對何謂自由,也作不出圓滿的解釋,也許,自由便是如此難懂吧?爸爸媽媽,請,給我鬆綁,給我的自由鬆綁!

  從前,有個女孩。她,一個渴望自由的女孩;她,整天被數不清的作業壓得喘不過來氣;她,希望整天沉浸遊戲中;她……“快起來,看現在都5點了,還不起來,是不是不想上學了?你快給我起來。”女孩只好忍着她媽媽的訓斥,把淚水往肚子里咽。趕緊穿好衣服,洗洗就去看書、朗讀了!這一天過的是多麼無聊!“你在幹嘛?還不去寫作業?還敢看電視?你的膽子越來越大了哈?”“作業寫完了。‘“寫完了就可以嗎?有沒有看書?快去看書去。”這時女孩還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自己最喜歡的動畫片,所以沒認真聽媽媽在說什麼。女孩媽媽見了,上去就揪起了她的耳朵,說:“看你還敢不敢,快去看書。”於是女孩便傷心地進入了自己的房間,看起了書,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。雖然,女孩被這樣逼着學習,但是成績還是不見有多好,為此母親還打過她。她的心裡是多麼的傷心!“你在幹嘛?怎麼又看電視?啊?寫作業或去看書去,快點!”女孩還是無動於衷。母親見了氣的對她吼道:“你給我快點。”女孩突然哭了起來:“請你不要再管我了!請給我的自由鬆綁!”母親愣了一陣。女孩還以為媽媽要打她。這時,母親對她說:“對不起,女兒。以前是媽媽不對,經常管着你,現在我想通了,你也有你的自由呀,對不起,請原諒媽媽可以嗎?”女孩愣住了,對母親說:“媽,對不起!你別那麼說啊……”從此,女孩過起了自由的生活,還且學習成績也上去了,母親也變得越來越樂觀、年輕了。

  請給我鬆綁,不要再將所有的期盼轉贈給我,我還有我的夢,我還有我的理想,在束縛下,我無法實現自己的價值。請給我一個想要自由生活的權力,請給我鬆綁,因為我正值青春!

  六年級:唯抹殘笑

您正在瀏覽: 芳香自由鬆綁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芳香自由鬆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