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《窮人》續寫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窮人》續寫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《窮人》續寫

   自從漁夫和桑娜收養了他們的鄰居——西蒙的兩個孩子以後,他們的生活更加艱難,因為他們家裡多了兩張嘴。每天漁夫早出晚歸。而桑娜為別人織毛衣賺錢,儘管每件毛衣只有幾毛錢,她還是辛勤地織着。他們雖然很窮,但是,他們卻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。

   在一個下着雪的冬天,漁夫在他家附近發現雪地上躺着一位受傷的紳士,漁夫急忙把他背回家裡,為他包紮療傷,一小時過去了,那位紳士終於醒過來。發現自己躺在別人家裡,問明原因后連忙向漁夫一家道謝。由於紳士的身體很虛弱,所以在漁夫家住了幾天。孩子們每天只能吃到一點點麵包充饑。個個面黃飢瘦。有一天晚上,漁夫家只剩下一條小魚,漁夫讓妻子煮給紳士吃,桑娜悄悄地說:“這是我們最後的一條魚,還是給孩子吃吧!”漁夫嚴肅地說:“魚沒有了可以再去捕,而人卻沒有第二次生命。”桑娜於是把魚煮給紳士吃。

   紳士看見漁夫一家很窮,什麼也沒有,孩子又多,就從身上掏出了五十多無錢塞給了漁夫說:“拿去給孩子們買些吃的吧!”漁夫一家堅決不接受,說:“你給其他的窮孩子吧!”

   漁夫一家那種不貪錢財,不圖回報,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及美好的心靈,是值得我們學習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窮人》續寫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窮人》續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