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烏鴉是“白”的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烏鴉是“白”的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

  銅獎 

  烏鴉是“白”的 

 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石廈小學六(2)王一凡 

  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,有大力士大象,有歌唱家百靈鳥…另外,裡面還住着一隻勤勞的小猴,他正種着葡萄。 

  小猴每天都給葡萄樹澆水施肥,看着它一天天的長高,結葡萄。又看着葡萄粒一天天的長大,成熟。傍晚,小猴又去葡萄園時,發現了兩串已經成熟的葡萄。小猴樂得手舞足蹈,心想:“這葡萄又紫又大,一定非常好吃,還是留到明天早上再吃吧。” 

  第二天一大早,小猴子興沖沖的走進葡萄園,它發現有一串葡萄竟然不見了,小猴子把鼻子都氣歪了,心想:“要是讓我抓住它,非得好好的教訓它一頓不可!” 

  小猴子迅速跳上葡萄架,左顧右盼,希望能發現些什麼可疑的蹤跡,可是什麼也沒發現,只是遠遠的看到樹上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,小猴子也沒多想,就垂頭喪氣的回家了。 

  小猴子在森林裡四處問大家有沒有看到誰偷了他的葡萄。大象說:“昨天我看到百靈鳥小姐在附近飛。”小猴子去問了百靈鳥,可百靈鳥卻不承認,還說:“昨天我看到一隻奇怪的黑鳥在附近飛。”小猴子猛然想起,他看到的那團黑乎乎的東西,一定是烏鴉了。可大家都認為百靈鳥的嫌疑最大。小猴子心想:“這百靈鳥這麼漂亮,唱歌又這麼好聽,怎麼可能偷東西呢?肯定是那又丑又笨的烏鴉偷的!”想到這兒,小猴子便氣沖沖的找烏鴉算帳去了。 

  小猴子在路上遇見了烏鴉,一見面,小猴子就對着烏鴉大罵:“你這個醜八怪,幹什麼偷我葡萄?”“我沒有。”烏鴉很委屈的說。“你還不承認,我昨天都看到你了。”烏鴉說不過小猴子,便含着淚飛走了。烏鴉很委屈,心想:“我一定要讓小猴知道我是清白的。” 

  第二天,百靈鳥又在練唱歌,唱完后,她覺得很渴,她忽然想起了昨天早上偷吃的小猴的葡萄可真甜呀!她一想到這兒,就情不自禁的留下了口水。百靈鳥決定再去偷一次。百靈鳥飛到葡萄架上,剛要下口,就被早就躲在一邊的烏鴉看到了,烏鴉衝過來抓住了百靈鳥,小猴子聽到聲音也跑了出來。真相終於大白了,小偷竟然是百靈鳥。 

  小猴子知道自己錯怪了烏鴉,感到很羞愧,便紅着臉對烏鴉說:“真對不起,我錯怪了你,我不應該不分清紅皂白就認為你是小偷,雖然你身上黑,但你其實是清白的。” 

  我想,小猴子以後再也不會以貌取人了吧!

您正在瀏覽: 烏鴉是“白”的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烏鴉是“白”的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