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製作茶葉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製作茶葉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炒茶的過程十分複雜,有殺青、揉捻、乾燥。現在我們就開始炒茶吧! 

  1.殺青 

先將新鮮嫩黃的茶葉倒如鍋中。五指張開,抓起一把茶葉再慢慢地抖掉,連續做幾次這個動作,沒過多長時間就能聞到茶香。這一環節在簡短的十幾分鐘里結束了。 

2.揉捻、乾燥 

這一環節是最難成功也是最後的一個環節,因為這關得與炒鍋零距離接觸,而且炒鍋的溫度在180℃—200℃。可是你看茶農他:一隻手升到殺青后的茶葉的上面,重重地壓上去,再用兩隻手將茶葉捧起,然後又抖掉,這個動作要反覆做好幾十遍甚至幾百遍。為了讓我們親身體驗一下這種感覺,林老師提議讓我們把手升到鍋中去摸一摸。真是不摸不知道,一摸嚇一跳,我的手一下子就起了個小水泡。 

茶農的這種精神令我們感動,我們要向茶農學習,學習他那種艱苦奮鬥的精神!

您正在瀏覽: 製作茶葉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製作茶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