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茶葉的生命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茶葉的生命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茶葉的生命在舞動中漸漸消逝,在舞動中演繹着它們的生命。

  ——題記

  我喜歡用玻璃杯泡茶,因為那樣可以看到舞動在水中的茶葉,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,那是一種輕盈飄逸的美。

  打開茶葉罐,就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,它們在也待不住那小小的罐子了,都跑出來透透氣。那是一種清新而又有點陳舊的氣味,聞的出茶的苦澀的味道。

  一根根細細的,長長的茶葉,悠閑地躺在罐里。抓一點兒放進杯子里。然後倒上熱水,就會看到上下翻滾的茶葉。蓋上杯蓋。安靜地坐在椅子,頭趴在杯前看着杯子里的茶葉。漸漸地,茶葉都從杯底飄了上來。別急,這只是舞蹈的開場白。一會兒,茶葉就密密麻麻地擠杯口,從上面看下來,滿是墨綠色的葉子。

  靜靜地等待着。走神之際,茶葉已經悄悄地開始了。一片茶葉慢悠悠地從頂上下來了,然後就立在杯底,像一個輕功很好的武林高手。接着,又會有葉子落下來。它們的形態也不相同,有的是斜的,有的是橫着的,還有幾片抱在一起的。

  過了一會兒,茶中沒有動靜了,這才發現茶的顏色也在不斷地變化,由淡淡地綠色變得深一些,再又出現一點兒黃色,最後成了綠中帶黃的顏色。

  茶葉依然沒有動靜。不想等了,就用手指輕輕彈下杯子,經不住晃動的茶葉紛紛揚揚地落下來。有的竟從下降的途中有跑回上面,好象還不想下去,有意思吧。有的還沒落到底就僵着不動了,非要讓別的把自己踩下去。

  打開杯蓋,喝一小口茶,味道略帶苦澀卻有點甘甜,忍不住再喝一口。一不小心就會把茶葉一咕嚕都喝進去,嚼幾口,苦味逼得人不得不將它吐掉。喝了幾口后,再看看這些茶葉吧。剛才的晃動,使茶葉們開始下落。有的還沾着水泡,看上去晶瑩透亮,很漂亮。再喝幾口,就只剩下孤零零的茶葉了。

  於是,在倒滿水。倒水時形成的旋渦,使杯里也行成一股波動。茶葉紛紛從底下上來,一開始就有很多上來了,倒完水就只能看到一小部分。一片茶葉是旋轉着上去的,似乎在炫耀它的本領。這片剛上去,那片又下來了。

  泡第二遍的茶葉似乎要快些,沒多長時間,茶葉就都沉在了杯底。味道也要清淡一些。

  一口一口慢慢地喝,沉浸在這濃郁的茶香之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茶葉的生命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茶葉的生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