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茶葉的味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茶葉的味道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這幾天倒是挺悶的,期末考得不好,父母氣還沒有消。在家裡寫着暑假作業,總是回憶起考試后那幾天,我每每洗澡后就會搬出茶杯,媽媽做手工,我沖茶給他喝----因為媽媽每天工作很辛苦,睡覺的時間也較少,都是靠茶來提神的。那時候我衝出來的茶比較淡,我喝起來都有一種甜甜的味道。媽媽喝后卻說:“太淡了,提不了神的。”但她的臉上還是有着笑容。

  中午媽媽沒有睡一會午覺,(她早上一般比較早起床,所以中午也會睡一會)等她去上班后,我來收拾桌子,發現一大杯茶,心裡不禁痛起來,鼻子一酸,眼淚就掉進茶杯里去了。

  晚上寫了一會兒作業,感覺肚子有點餓了,想到家裡還有牛奶,煮了水,準備去拿牛奶時,看出媽媽彎着腰,眼睛都快撐不起來了,但卻依然堅持着工作。我不知怎的,掉了頭,走到母親面前,問:“阿媽,我沖茶給你喝吧。”她點了點頭,不發出聲音,也沒有任何錶情。我像以前一樣搬出茶杯,放了茶,母親轉過來,讓我下一點別的茶,我照做了。

  俗話說:“沖茶第一遍腳屑,第二遍茶葉,第三遍懶人喝不到。”不知怎的,在外婆家,第三遍茶與我總是失之交臂。每次我去到那兒,最後一杯茶就被人搶走了。所以在家裡,前三遍茶我總是守緊,這一次也不例外。何況我是沖茶者。第三遍沖好后,我就跑到房間里拿東西,出來後母親和我說了一句話:“這茶苦得喝不下。”我嘗了一下,確實很苦。於是我把茶倒掉了。

  後面的幾遍茶,我都沖的很淡很淡,可惜我卻與魯迅那一次看戲一樣,嘗不到那天一樣的茶。反倒卻是苦的。而母親,卻像豬八戒吃人蔘果一樣,一飲而盡!也沒有發出什麼讚歎或者埋怨的話語。

 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,那杯茶並不苦,比這更苦的我都嘗過,媽媽一樣一飲而盡,她是一個會喝茶的人,再苦她也喝得下去,只是心裡苦罷了。我知道她在想什麼,但我不願對她說那些承諾或者保證的話。我相信等到我付出行動的那一天,我再沖一杯給母親喝,即使再苦,也會是甜的。

  初二:林惠

您正在瀏覽: 茶葉的味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茶葉的味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