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葉榕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葉榕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小葉榕 

  廣東省深圳市實驗小學六(2)班 鄭嘉瑩 

  在學校里,生長着一棵棵茂盛的榕樹,它們有小葉榕和大葉榕。這些榕樹主要生長在熱帶和熱帶雨林地區。福建的福州被稱為“榕城”,那裡有很多榕樹,其中的一棵有幾個足球場那麼大,他們還是小壽星呢!壽命一般都是幾千年。 

  清晨,我漫步在僻靜的公園裡,一棵棵濃綠的榕樹便映入了我的眼帘。 

  一陣涼風輕輕地吹來,有些榕樹葉飛離了自己的家,悄悄地飄在地上;有些葉子伴隨着“嘩啦嘩啦”的舞蹈之聲,搖搖擺擺;有些葉子則展示着自己美麗的身軀,彷彿在說:“看,我多美!”榕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,許多條脈絡勾勒出葉子綠色的輪廓。綠色使春天充滿詩意般的美。 

  我摸了摸粗糙的樹枝,它就像一條珍珠線,而葉子就是串在線上的珍珠,顯得格外耀眼。我輕輕地撫摸着它棕色的主幹,彷彿能聽到有血液在榕樹里流淌的聲音,這是一棵有生命力的大榕樹。 

  榕樹生長了一年又一年,它的樹榦有些駝了,猶如一位老爺爺,長了長長的“鬍鬚”。而它的黑灰色的氣根都向下垂着,像少女輕柔的長發,像嘩嘩流淌的瀑布…… 

  榕樹有旺盛的生命力,它的根莖深深地抓着泥土。不管有多大的風,它都安然無恙地茁壯成長,吮吸着雨露和陽光。榕樹真像一位英雄,面對困難不屈不撓,堅強不屈,去迎接最後的勝利。 

  榕樹雖然沒有櫻花那麼艷麗,沒有垂柳那樣多姿,但它樸素的精神卻深深地影響着我,直達我心靈的深處。

您正在瀏覽: 小葉榕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葉榕 暫無評論